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房里的人情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病房里的人情味

2019-05-24 20:11:52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病房里的人情味

  病房又来了两位病友,一个是44岁的中年男子,一个25岁的男青年,和堂兄一起组成了老中青的团队。都是肠道疾病大家都不追问病情,可从护理家属眼神里,读出的都是忧郁寡欢。

  青年的护理人是父母老两口开朗,时不时的跟大家开开玩笑。中年的护理是兄弟妻子,两人时不时的开导病人,要学会坚强。堂兄气色难看,腹痛的厉害。但他强忍着,也很少说话。偶尔冲儿子发发火,比如扶他时候用力了,喂他的水不热乎了。

  堂兄从住院到出院,吉林、长春总共45天。他从来不问自己的病情,偶尔叨咕一句这罪遭的还不如死了。堂兄未生病之前,熟知他的人都知道,他身体好的很,整天乐呵的劳动豁达做人。每每吃了亏,他会说钱也没出外国,谁花不是花,没啥!

  堂兄读书不多,记忆力却非常好,喜欢说书谈古,更喜欢生活中事例教育我们。他说的最多的是不孝心的人最好少搭理,哥兄弟吵吵闹闹的更不要与其相交。这两种人活的都没人味了,就认识钱了。万未料到,此次一病,他被病痛折磨的,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病房里的人情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