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毕业就分手的情侣,后来都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毕业就分手的情侣,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9-05-26 09:00:37 作者:Freesia 来源:DR钻戒DarryRing 阅读:载入中…

那些毕业就分手的情侣,后来都怎么样了?

  很多人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走出象牙塔,面临着现实的裹挟,异地分隔、父母反对、甚至被迫接受离别,他们不得不学会成长。而那些随着毕业分手季的洪流而冲散的恋人,后来都怎么样了呢?

  如果坚持爱下去,会不会更幸福 ”

  三年了,我还在单身。我还是忘不了三年前提分手的最后一餐——我带她去吃她最爱的披萨,像从前谈恋爱一样,送她到她宿舍楼下时,我摸摸她的头,最后一次拥抱了她。她的父母极力反对我们在一起,而我,面对迷茫未来,无力抵抗

  前阵子,我还去参加了她的婚礼呢,穿着白色婚纱的她,真美。

   

  我不禁在想,如果当初我有挽留,那么在台上给她幸福的,说不定是我呢?

  而又是为什么,当初多亲密的两个人,会不知不觉就走向分手的局面呢?也许是我们还是爱得不够坚定吧。

  祝她幸福是真的,希望自己早点放下也是真的。

  ——BUCK

  为了追回她,我翻越了大半个中国 ”

  她提分手的理由是她收到深圳一家公司的offer,而我则考上了老家公务员,我们都不愿逼迫对方做出选择,只能不得已提出分手。

  分手后的那两个月,我一直辗转反侧。往事历历在目牵着她的手去饭堂吃饭的时候,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骑着单车载她去春游的时候……就是忘不了,她的美好模样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青春,总有些奋不顾身。我决定放弃家里的公务员,毅然决然去到她所在城市,靠近她一点,一起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若你问我,我后悔吗?答案否定的,一想到未来有她陪伴,为了真爱做出些让步,很值得。

   

  ——@大頭

  “  重逢时,刚刚是最好的我们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和她也是一毕业就分手。面对前途何去何从问题,我这种及时行乐的孩子性格和她对未来的忧虑,在工作后都显露无疑。

  终于,在一次赌气的争吵中,两人都提出了分手。

  3年后,一次工作的调动,让我们意外又相遇了。得知她还单身,我又动了复合念头。我慢慢懂得,她更在乎的是我能否给她十足的安全感

  从前我可能幼稚,也不够担当,而现在,我信心十足,我想给她一个家。

  ——七喜

分手季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在这个毕业季,有很多人提分手了,而他们分手的愿意,真的仅仅是因为毕业吗?

  01 

  异地恋

  毕业总会面临各自的人生规划:“出国深造、工作、考公务员……”各种各样的选择导致彼此不在同一个城市,面对未知的迷茫,以及没有彼此的人生规划,会极度缺乏安全感,导致两个人的感情岌岌可危

  02 

  缺乏有效沟通

  几年的相处过程中,彼此没有足够重视过往恋爱发生的问题,在毕业这个重要的分界点,回过头审视这段感情,问题一览无遗

  许多情侣会不禁失望,而选择“一刀切”,草草结束

  03 

  压力

  刚毕业的学生不论是面临经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和彼此追求不同而慢慢产生差距,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不适合”,而导致无法延续这段感情

   

  而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彼此不成熟的恋爱观。

  学生时代爱情,可能仅仅一句“我喜欢你”便已足够。

  而走出象牙塔,意味着爱情注定会遇到了更多冲击,若没有具备足够的担当,则很难将感情维持下去。

   

  当从象牙塔走向社会,也是爱情接受考验开始,这一路上就像是在游戏里打怪升级,只有相互配合,不产生退缩的心思,若两人都想和彼此走下去,那些困难总会被打败。

  当你们明确彼此要一起走下去的心意,有足够的耐心解决问题,再彼此心连心,将对方计划到未来的蓝图里,当你们真的想永远在一起,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了。

   

  而在这个满溢着别离的毕业季,那些分手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有的人很幸运,兜了一圈再次重逢,彼此成长互相理解,让故事继续书写;有的人等到离别过后才会幡然醒悟,因为她无可替代,所以奋不顾身去追爱;而有的人在分手后,各自奔赴新的旅程,从此再无交集,留下一生遗憾……

  毕业,是我们害怕承担起未知的一切,却轻易辜负了那个在你一无所有,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是我们还不够坚定,总想着以后也许会有更好的人出现,却不知道对的人是需要靠彼此经营走下去。

  是我们觊觎着车子房子,放开了手心里那个人的手,才发现往后再好的物质,都没有那个人珍贵

  不是所有人都有再遇见真爱的运气,有些人可能错过了便不再。

  所以,若你真的爱一个人,请大胆述说自己的心意吧。愿岁月变迁,你仍会牵着她的手,她会低头莞尔,从校园操场,到婚礼殿堂,由青丝,再到白发

  「今日话题

  你怎么看校园恋爱

  点击写留言说说吧~

  点击下图

  即可快速查询和预约附近门店

  点击【阅读原文】,预约试戴有礼!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