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太舒服的姿势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太舒服的姿势真好

2019-05-28 20:17:4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太舒服的姿势真好

  不太舒服姿势真好

  孩子小学年级了,每天下班后都要辅导孩子的作业。坐在他的身边,发现他的坐姿问题胸部一直靠在课桌上,眼睛书本很近,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我试着去提醒他,注意坐姿,防止眼睛近视,刚说完还能管用3分钟,3分钟一过,还是老样子,收效不明显。后来用“三个一”的方法,眼睛离书一尺,胸离桌一拳,手抓笔一寸,孩子说开始很不习惯感觉有点受限,但是只要不靠着桌子,慢慢就纠正过来,效果还好。我突然明白,用一种舒服的姿势靠着桌子,眼睛就离得近;用不舒服的离桌一拳的姿势,眼睛就能保证正常距离了。

  想到现在的电视中充满着各种娱乐的秀场,看的时候感觉嘻哈搞笑,看过后感觉毫无意义,索然无味。这种短暂快乐

  极易让人丧失自控力,而沉迷其中。而真正与一本有内涵好书作伴,则就静下心来,沉入其中,认真品读需要时间的长流,更需要细致思考揣摩,方能领悟人生精妙,达到触及灵魂东西。所以也需要不太舒服的姿势才能净化提升自己精神境界

  有句讲:“站着想靠着,靠着想趴着,趴着想躺着。”可见,人的内心中都有一只惰性魔鬼潜伏着,也有一只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小妖在守护。多用讲规矩、立制度方式来生活、工作学习,让正能量的小妖一直占据着主动状态

  一个人思想高地没有被光明正义积极向上的思想所占据,必然会被消极腐朽、没落的思想所占据。用一种不太舒服的姿势来要求自己,思想永远积极向上,相信光明就在前方不远处等着你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