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雨衣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穿雨衣的女人

2019-05-29 19:34:20 作者:果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穿雨衣的女人

  起风了,这是暴雨将至的前奏

  李跃皱了皱眉头,起身关上窗户,重新坐回到电脑前,又飞快的敲击起键盘来,瘦削脸庞写满了疲惫

  自从成立公司以来,这已经是他数不清第几个夜晚没有回家了。在楼房到处林立的时候,顶着巨大压力,他完成自己梦想,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地产公司,虽然是辛苦了些,却也有着小小的成绩

  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已经指向12点了。拿起书案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浓茶,他揉了揉太阳穴,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听着外面的风声,想起家中的妻子儿子小熙,不知不觉嘴角挂上了浅浅笑容

  “嗒嗒嗒”,一段有节奏雨滴敲落地面声音在这栋老式居民楼里显得格外突兀,也打断了他的思维。李跃不免有些好奇了,公司刚成立不久,资金难以周转,他偷偷在这个地处偏僻、无人居住的破楼里给自己设了一间简易办公室。几个月前这里得到了拆迁消息,一些年轻居民们拿到拆迁款后就纷纷搬去了新的地方,只剩下一户没有孩子又不愿离开钉子户迟迟不签字不交合同,前些天这户人家女主人买菜的时候哮喘病发作了,恰巧对面来了辆车,又意外车祸身亡,只剩下一个腿脚不太利索老头按理说,这个点不应该有人出现啊,更何况还是在这样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正思考着,那个嗒嗒的声音好像走到了他门前停下了。李越心中突然闪过一丝没来由恐慌。隔着门缝,他仿佛能听见门外那人粗大喘息声,跟母亲生前哮喘病发作了一样的声音。

  正想着会是什么人会在深夜出现在这里,突然门被碰的响了一声,李跃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惊慌的问了一句:“谁?”“哦,避雨,咳咳咳”。一个沙哑的的声音伴随着一阵剧烈咳嗽

  李跃顺着猫眼往外看了看,那是一个老女人,就这样定定的站在他的门口,穿着一件暗红色雨衣,一直到脚。那双大红色的雨鞋在这样的夜色里格外显眼,沾满着泥巴,在楼梯上留下一串棕黄色脚印不和身材的雨衣披在身上,宽大的雨帽盖住了她的脸。雨水顺着雨衣上流下,滴落在地上,看不清什么颜色

  老式的楼房根本没有单元门,就那样谁进也可以,进来避雨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大晚上的,又是一个女人,自己出来做什么呢?李跃这样想着,也没有思考太多,走回了座位,听到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小,也有了沉沉的困意,不知不觉就在椅子上睡着了。

  这一觉,兴许是太累了,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七点多了。收拾好以后,推开房门,一张纸顺着门缝滑了进来。当他目光扫到签字的两个人名的时候,整个人瞬间就清醒了。这不就是开发商想要的关于楼上那户人家的签字协议吗?“咦,不对,这份签字协议怎么会在这?”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李跃三步两步的跑上楼,敲门,发现没有声音。强行破门而入后,发现这家老头倒在卫生间门口,李跃急忙跑过去推了推,发现不对,马上找车将老头送往医院,可是因为送来的太迟了,老头最终没有抢救过来,死在了医院里… …

  后续事情还在进行着,小区最后要拆除规划,李跃也搬出了这个地方。楼上因为没人了,开发失去了阻挠顺理成章的要对房屋进行拆除。当李跃拿着那张签字协议站在开发商老总办公室的时候,那个肥胖男人一脸讶异。随后掐灭了手中的烟头:“小子,你真幸运。50万,不能再多了。”

  就这样,李跃拿着50万帮忙处理老人后事,剩下的投入到自己公司。他暗暗告诉自己,等到赚钱了,再把这笔钱还回来,虽然没人认领,但最起码是对自己良心的一个交代

  李跃很快就开始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他费劲心血,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的地产公司成长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短短六年就成为s市最大的开发商老总。

  八年后的一个下午。

  “李总,这户人家已经谈了好多次了,也不要钱,就是不想离开这里,您看要怎么解决

  李跃深吸了一口烟,眼中闪过一抹狠厉“再去谈,实在不行就”顺手做了个动作下属会意,转身离开。

  几天后,传来消息。即将拆迁的某某小区的钉子户吴某家因为做饭忘记煤气灶导致一家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作为S市地产公司最大的老总,对家属给与了金钱丰厚补助,也相应的铲除了钉子户,取得了这片地产的开发权。当高楼开始起步的时候,只有他自己知道,市值上亿的地产是用鲜血淋淋生命换来的。

  就在主楼主体即将封顶的时候,传来消息,某房地产大亨因为工作疲惫,在陪客户吃完饭以后,因为饮酒过量导致酒精中毒,最后心力交瘁,当场身亡。

  灵堂里,所有人都在感叹这么年轻的开发商老总死去是多让人痛心,可是谁也不知道,在那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喝的醉醺醺的李跃随手抓起茶几上的车钥匙,搂着秘书小黄摇摇晃晃走出富丽大酒店大门的时候,他赫然发现,曾经那个深夜避雨的女人,还是一身暗红色的雨衣,坐在他的副驾驶上,一只枯瘦的手抓着鲜血淋淋的签字协约,惨白的脸正贴着车窗冲着他诡异的笑着……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穿雨衣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