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代青年“流行病”:被动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代青年“流行病”:被动废

2019-05-30 18:15:37 作者:影子 来源:实习委员 阅读:载入中…

当代青年“流行病”:被动废

  

  

  01

  刷微博时候,又收集到一个网络热词:被动废。

  “被动废”指的是本来很主动且愿意干的事情

  一旦被催促,就会感受到被动的压力,从而出现身体心灵全方位抗拒

  对于“被动废”人群而言,一催就慢,一点就炸。

  现在觉得,这些网络热词简直是当代青年真实写照。每个词语都像为自己量身定制

  仔细想想,自己好像就是“被动废”中的一员。

  常态是,本来想好下午去健身,但因为某人一句:“你看你办的健身卡,都没什么用,身材还是老样子浪费,还不赶快去锻炼。”

  于是,主动变被动。

  你催我锻炼,我偏不去,为什么非要听你的。

  本来想好今天要把老师布置任务完成,但是有人一催,数落你“呦,还没做完呢,我可早就完成了,你还不赶快做”。

  顿时刚才那股冲劲消失殆尽,你让我做,我就不做,我的事情我说了算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前一秒还热情澎湃,后一秒就躺尸装睡。

  人生约束管教太多了,就是要做一个不一样青年,那种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的爽感,才能证明自己存在过。

  “被动废”人群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叛逆的。

  他们不喜欢被约束,也不喜欢被做决定,与其被别人推着往前走或干某件事情,还不如主动放弃选择做一个“被动废”。

  表面看,他们是想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实际上,只是为自己的逃避和躲闪找一个完美借口,“本来我要去的,但你一催,我偏不。”

  不要骗自己了,从一开始,你就没想过行动,“被动废”也不过是你的一个替罪羔羊

  02

  对于“被动废”这个词,我可谓是领悟深刻青春的叛逆期总是喜欢和家长或老师对着干。

  但是我的青春期却来得有点晚,上了大学才想着“做一回自己”。

  大学学着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这更给我一个可以“废”下去的理由

  一开始还会强迫自己努力学习,可越到后面,想学的意念也就越淡薄,总喜欢跟着老师对着干。

  今天要交的作业,总是喜欢拖着明天交,美其名曰忘带,其实是因为“谁让你前一天催我。”

  小组一起要完成的任务,总喜欢在最后一个去,原因是“还没开始,小组组长就各种催。”

  本来想主动完成的,最后一催,变成“被动废”。

  以前以为跟着别人对着干,对方还拿你没办法特别酷,后来才发觉自己特别幼稚

  打着“抗争别人,做自己”的旗号,不断废下去,结果还丢下一句“谁让他催我”。

  比起“主动废”,“被动废”好像更容易让人接受

  我们都知道所有字词句,一旦加上“被”字,就意味着,不是本人意愿,从某种程度上讲,你可能还是强权下的“受害者”。

  我想这是很多人甘愿做一个“被动废”的人的原因。

  因为你可以心安理得“甩锅”给别人,虚构一幅自己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画面

  03

  在学生时代,你可以“甩锅”给别人,你可以责怪老师教得不好抱怨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甚至指责是因为别人催促你。

  但工作后呢,你还能心安理得地“被动废”下去吗?

  可能你也想,只是不敢。

  工作以后,深刻意识到,紧迫这个词语的重要性

  如果你还以学生时代应付老师那招,应付你的领导的话,那么下场一定很惨。

  大多数时候,领导才不会给你延长时间,他在开始催促你的时候,就意味着那是你最后的期限

  所以如果“被动废”出现在职场的话,你就可以选择卷铺盖走人了。

  嘴上一边抱怨工作任务太重,一边拖着疲沓的身子加班加点才是职场的常态。

  虽然我们身上都有傲骨,不喜欢被催促和强迫,但成年人世界多的是情非得已呀,很多事情你不情愿做,也得去做的。

  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是成年人之间心照不宣规则,谁都不需要说破,你只需要认真去完成就好。

  那些想活出自我,掌控自己人生的人,千万不要打着“被动废”的幌子,去做无谓的抗争。

  生活从来不应该是被动的,而应该是主动的。

  当然不是主动废下去的,而是主动地去迎接生活给我们的挑战,去克服身上的惰性与贪。

  去死磕和硬碰硬,去多抢一些人生的甜头握在自己手上。

  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做你自己人生的主人。

  文:影子

  编辑:刘又又

  今天我们来聊聊

  【你最讨厌做什么的时候被催?】

  留言点赞第1名

  获得【盖泡面鼠标垫一套

上期中奖者:做个有态度吃货

  - 你可能会错过 -

  高校女生浴室被偷窥:姑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年级小学生暗恋作文:最理性的暗恋是什么样的?

  不考公务员,你毕业后想干啥?

  南昌红谷滩杀人事件地狱空荡荡,恶魔人间

实习委员关注一下我又不会死

  别颓了

  动起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