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代青年「二手」生活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代青年「二手」生活指南。

2019-01-11 16:30:48 作者:你喵姐 来源:你喵姐 阅读:载入中…

当代青年「二手」生活指南。

  关注回复520”送今日头像

  Welcome to Miao's worl

  @Guang_Yuan

  Friday. 19.01.11

  你有很佛系的时候吗?

  反正我有。

  而且不知道你发现没,现在的我们越来越习惯过着「二手」的生活新出的电影先刷影评有没有彩蛋,好看才去电影院;新出的产品先看评价不好好评多才跟风买。

  网红打卡的店子越来越多,抖音神曲火了一首又一首...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生活全是别人的打卡、评价,攻略体验

  当广为流传的变成潮流渗透在生活里的二手瞬间越来越明显

  1

  「二手思想

  互联网改变人生的生活方式

  从报纸杂志封闭获取信息渠道变成打开流量、WiFi就能与世界相连。

  而当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真正思考的人越来越少,生活的便利人们麻木懒惰,仿佛什么都能别人喂养,一蔬一饭,都是索取

  这种懒惰还体现在思想上。

  微博、豆瓣、知乎,无数社交网站上,人们分享经验技巧。动动手指准备旅行的人可以在网上看到攻略,不懂恋爱的可以向大V提问。我不否认,这样的方式便利又高效,只是如果深陷其中,就越来越不独立

  慢慢地,我们不愿思考。电影上映先去看评论好不好看,看看大家说法,再决定去不去影院东西好不好吃,变成看那家店人气高不高,评价怎么样。买衣服鞋子口红化妆品喜欢看别人的评价和比较,别人的指导成为我们决定买不买的良药

  这也催生出年轻新中产一代消费焦虑。我们总是被推荐买了一大堆无用之物,而其实生活里根本需要

  这样的生活感受就像一直被人牵着走,睁开眼时,已身处迷雾

  2

  「二手感情」

  我不是个合格的恋爱博主,对于情感来说,我更想探讨人生。

  我写过很多恋爱文章也会在看到很多女孩男孩因为太相信公众号里的恋爱言论而说出“每个人都要自己独立思想”这样的话。纵观整个互联网、杂志、平台,恋爱博主是一波又一波,每个人都有自己或多或少独到见解

  有很多优秀的人,真的,非常优秀。但我想说的还是,个人的感情个人最清楚。如果恋爱完全靠读一本书、几篇文章,记住几句话就能达成,那么这世上就没人失恋分手痛不欲生单身几十年没人爱这样的事了。

  感情需要学习吗,需要。但有些学习别人怎么也教不了你,你只能自己去想,就像两人的相处,与其互相怀疑猜测,不如坦诚相对。

  多问几个为什么,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生活、感情,学习,工作一样

  3

  「二手快餐文化

  想说文化、知识付费这块。我本身工作就做这块,所以特别感触

  每天平台都有留言:“怎样快速赚钱?”,“学这个难不难,最快多久?”,“我只有一周时间,给我推荐最有效课程吧”...诸如此类

  现在的人与其说热爱学习,不如说是极度浮躁

  浮躁到以为“三分钟就能变厨师大神”,“五天写一手好字”,“一个月月入10万”,“三年买100套房”

  很多人被大神、低价营销忽悠得团团转,报的班越来越多,可真正学完的却寥寥无几,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打卡而打卡的不计其数

  虽然这么说在砸饭碗,但我还是想跟一口就想吃成胖子孩子们说,别那么信,好好地一步一个脚印,自己踏实点学,大神也是从小白开始的。大部分免费的东西都是「陷阱」,这陷阱有失有得。

  免费有好东西吗,只能说真正好的东西都不免费。

  4

  「二手态度

  态度这事其实一开始大家都是自己的。

  但在互联网上很容易被带节奏

  尤其在某大V与另一大V微博互撕的时候。

  其实不一定大V,热点就行。表态、跟风其实没多大事可怕的是网暴,从观点对峙升级人身攻击言语伤人,之后,态度随着舆论发展不断反转。

  像之前网上的Saya孕妇事件、刘德华取消演唱会事件。情绪掩盖了人们正常的思考。

  5

  「二手出行」

  共享单车刚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渐渐地出现各种问题。

  刮码,据为己有,偷盗,喷漆,改造共享单车。一时崛起的各种小红小绿小黄车,在历史舞台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辉煌一过慢慢消亡。

  但不知不觉中,人们还是习惯了二手出行这样的生活方式。

  在众多二手生活里,我很感谢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这样的产品,我想很多人都一样,因为有了它们,上下班路上多了一份伸手感受风的自由

  二手的出行,也有了一手体验。

  6

  「二手」生活,没有好坏,有的只是自己的选择

  用别人的经验和想法去指导人生,这样少走弯路走捷径的便利不能说不好。

  只是达到的时候,会觉得少了很多乐趣

  或许比起别人的推荐,很多人还是更愿意自己发现生活的精彩。东西好不好吃,自己去吃才知道。电影好不好看,不用再依赖评论。

  比起别人的言论、思想,感情指导,很多人还是喜欢自己去体会

  不费脑的东西是很好,但太不费脑就容易被支配。在充斥着攻略、图鉴,指南的生活里,保持独立的意识清醒认知时刻警醒,最珍贵可能还是笨拙的自己摸索。

  生活是自己的,做你想做的。

  别总是看别人听别人的,Sometimes do yourself。

  写世间真相

  说动听情话

  欢迎来微博找我

  微博 @河边的少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