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炅、papi酱:女孩子,不要太把结婚当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炅、papi酱:女孩子,不要太把结婚当回事!

2019-05-30 20:31:19 作者:她姐 来源:她想说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何炅、papi酱:女孩子,不要太把结婚当回事!

  作者 / 她姐

  图 / 网络

  昨晚看了档综艺,被papi酱和老胡的爱情给甜到了。

  两人结婚五年了,在一起已经有十年了,可每天交流方式,却还像小孩那样。

  说话要带叠音,称呼对方都是“乖乖”“宝宝”。

  何炅还开玩笑说,两个人都互相叫对方“宝宝”,那将来有了宝宝怎么叫?

  api酱的一句“那叫他名字”嘛,逗笑了一圈人。

  当被问道“你们最甜蜜的,表达爱的方式是什么”时,她的回答居然是,每天都会有一个爱的拥抱

  有时是公主抱,有时是“爱的魔力圈圈”,哪怕刚刚睡醒还有着起床气就被老胡抱起,papi酱都表示:那是爱的举动,可以默许。

  这一波狗粮撒的,连坐在对面未婚的周冬雨,都露出羡慕表情

  结婚那么多年,熬过了爱情的七年之痒,两人的生活还那么有激情

  看节目曝光出他们聊天记录截图

  让她姐都不得不说,是真的有点幼稚,不仅互怼是日常,还表情包乱飞,外号随便叫,废话也挺多。

  但你能相信这是一对已经相处十年的“老夫老妻”了嘛,还依旧有着初恋时那种“放飞自我”的闹,真好啊!

  曾经看过papi酱在白色情人节那天更新视频——《老胡二三事》。

  里面就说到她和老胡的一些日常小事

  比如十周年纪念日时候,人在上海的papi酱,就要求远在北京的老胡,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跟她说一波土味情话

  视频里,她把老胡的声音放了出来:

  最近有一个谣言,说我喜欢你,啊,那其实不是谣言。

  我最近想买一块地,哪里的地?你的死心塌地。

  完了老胡自己不好意思笑了起来,顺带还来了句:我觉得土味情话越来越像脑筋急转弯了。

  说实话,这个视频其实看起来挺尬的,那些土味情话都被传过好多回了,而且papi酱在说到老胡其他事情的时候,也并不是特别搞笑,比她以往的视频无聊多了。

  但你看那个女人,在提到老胡时,笑得脸都红了,不像在某次姜思达采访时提到的,录制其他作品时,自己纯粹是为了搞笑而已。

  对她而言,只要有老胡的细节,只要一想到对方那种直直的性格,就是最令她快乐时刻

  她自己也说,虽然扯了证,可总觉得两人还是在谈恋爱,她自己丝毫没有绝大多数女人都会有的婚后压力

  她敢于说出“结婚五年双方父母没有见过面,也没有喜酒蜜月”的生活方式,说明在婚前,两人就是这样“亲密独立”式的相处模式

  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同行者,且家庭中的人与你的思想在同一个维度之上,始终保持“各回各家,回来还能是一家”,确实蛮令人羡慕的。

  就像何老师总结的那句话:俩人是独立又依赖共同体,有独立的生活空间,但那种亲密的联系又扯不断。

  婚姻绝对不是束缚,它只是让两个独立的人,在打拼疲惫的时候,能毫无保留地窝在一起相互取暖,能不带考虑的成为另一个人的托底。

  后台有不少粉丝向我哭诉过,说自己不想结婚,害怕结婚,越来越多的文章也在大肆宣扬女性要多么独立。

  甚至前两天,我还看到条新闻说,英国行为科学教授表示:女性不应该费心思结婚,因为未婚未育的女性最快乐

  是的,也许,此刻的你害怕和异性独处;害怕被任何人催婚;害怕去应付婚后的生活;害怕生孩子婆媳矛盾老公劈腿的各种负面新闻。

  但当你看到身边闺蜜婚礼时候的样子,也很羡慕;看到别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画面时,也会感到暖意

  你明明也可以活出这些你喜欢的样子,为什么要用听到看到的恐惧,来对号入座在自己身上?

  恐婚的大部分是怕一旦我结婚了,我就丧失我自己或者失去人格了,可能就得为了对方去怎样,但这其实还是取决于:你找什么样的人,以及你要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样的人。

  当遇到真爱时,结婚就是一种顺其自然的行为。

  没必要用那句“婚姻是坟墓”来框住自己,也不要以为结了婚,就没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和人生态度。

  我曾经问过我一个很要好的闺蜜,问她结婚这么久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她说,不要太把结婚当回事。婚后,完全可以活得跟婚前一样

  有想要追寻东西就去追,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所有的困难羁绊,婚后有的,其实婚前也会有,它不会成为你最大的阻碍,也不要让那些家长里短,成为改变你生活方式的借口理由

  无论如何,还是在于怎么与自己和解。

  同理,单身时也一样。

  前几天,陈乔恩在《女人30+》的节目里,坦承自己被催婚的无奈

  身边人全都在替她着急,可她自己却过得很快乐,而且并不恨嫁。

  如今40岁的她,依旧相信偶像剧里一见钟情戏码,也很享受演戏时心里富足状态,而且今年她还在北京拥有了一套自己的房子

  有治愈宠物,有让心情变好的绿植,有自己喜欢格调布置,有一点一滴生活的归属感

  对于当下的她而言,这些, 足够满足了。

  不用活给别人看,自给自足,也可以活成骄傲的样子。

  的确,人生选择有很多,单身也好,结婚也好,生孩子也好,离婚也好,只要你乐在其中,都可以自由自在做最舒服的自己。

  作家苏更生说,如果有什么是女孩要懂的道理,那么应该是:

  爱情是你的社交生活,而不是生活;

   

  婚生子你的人生选择,而不是你的人生。

   

  无论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一家人,你,都是你,永远是你。

  -END-

  RECOMMEND | 推荐阅读

  ? 暖心 | “中国传统佳节》,更是吃货的狂欢日”

  热点 | “24岁女孩逛街被杀:如果快乐太难,我祝你平安!”

  情感 | “蔡少芬:我同意老公再娶别的女人!”

  ? 能量 | “杨幂崩溃大哭:我就是不行,那又怎样!”

  你在看吗?喜欢她姐文章的话,就点这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