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自曝婚姻的真相:成熟的女人,最后都学会了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伊能静自曝婚姻的真相:成熟的女人,最后都学会了这一点

2019-05-31 15:46:00 作者:十二 来源: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自曝婚姻的真相:成熟的女人,最后都学会了这一点

  1

  伊能静520那天发了个微博,对人生进行了复盘,最后她说:

  人生就这样子,晴时多云偶阵雨,没办法被所有人喜欢,但至少很喜欢自己

  520,给我自己,你是我最好的版本,过去、此刻、未来永远都是。

  “没办法被所有人喜欢”,与秦昊过生日,她发的庆生微博有关

  她写自己发烧时,秦昊对她的态度

  俩人间的易燃点;

  自己被包容的小缺点

  自我成长反思……

  也许是太过琐碎平凡网友质疑“才女”的文笔,并不辞辛劳地搜出,她为前夫写的歌词春泥》,两相对比

  歌词与微博,只是爱情不同阶段产物,很难简单地说哪个好,哪个不好

  经历离婚修炼、再婚,有人说,伊能静的微博变得怪怪的。这很正常成熟的爱情,不是每个阶段的人都懂。

  透过她的文字,我看到以下几点:

  对方为自己做的日常小事,是对方“训化”感情的“小鞭子”,也是爱情从幼苗长至参天大树养分

  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燃点和争吵,说明爱情,从来就不是建立三观完全一致基础之上。

  好的爱情,不但可以滋养个人,还可以疗愈一个人,修复童年创伤

  成熟的亲密关系,是无论对方表现怎样,都不影响身价值,都自信当下的自己,就是最好的版本。

  2

  前段时间,章子怡在微博上向汪峰发起“挑战”。

  汪峰回她:老婆,就当排毒吧。

  就像网友说的,抽烟也就算了,还室内抽烟,并且拿饮料瓶当烟灰缸实在是叔可忍,婶不可忍。

  章子怡能不明白这些吗?但在她的字里行间,看不到生气郁闷,只有对对方做错事无奈,和自己被坑后的自我解嘲。

  且不讨论吸烟的是非对错,单说章子怡能将破事儿一桩,玩成夫妻间的打情骂俏,就很见功力

  她很清楚,人有A面,就有B面。有优点,就有缺点。真正的爱情,不是说,我们要找一个完美的对方,而是敢于拥抱对方的不完美。

  过去,我们都承认章子怡生得美、演得好、对自我要求高。但平心而论,那时她始终与我们隔着一座山、一片海。

  而现在,我们看到,她与我们一样,有不完美的伴侣,有一地鸡毛生活女神尚且如此,何况我们凡人

  小时候生了病,我们以为只有病彻底根治,才能继续生活。行至中年,又有多少人不得不带病前行呢?

  成熟的亲密关系,就是带病生活,是哪怕身边站着猪队友,一样能搞得定自己的内心。不再指望别人处处迎合自己,情绪也不再处处受制于他人。

  3

  不过,再熟的果实,也曾是青涩的一小只。

  情人节那天,小左在朋友圈抱怨,自家男人,才结婚没多久,就像变了个人,吝啬得连个红包都没发,晚上居然还加班。

  小左还不习惯婚姻恋爱差异。高亚麟在《我家闺女》里说过:恋爱是分享,婚姻是分担。

  一字之差意味着:恋爱是我为你赴汤蹈火,婚姻是我为我们的生活上刀山、下火海

  在小左身上,我恍惚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

  我曾秉持这样的信念:虽然我买得起花,也买得起包,可是只有我不主动要,对方就会送的情况下,我才觉得自己值得被爱。

  而现在,我承认当初只是中了琼瑶的毒。

  前两天,我去花店买花。一问价格,竟然是平时的二倍,不可思议地问为什么?

  老板说,因为今天是520。

  我恍然大悟,抬脚就走。

  第二天,再去那家店捧回一束花,欢欢喜喜地修剪、美滋滋地插瓶,好心情不打半点折扣

  不知从哪天起,内心就有了这样的意识:既然嫁的是个经济适用男,就得接受他适用的一面。让他送花,还不如让他打包一份小龙虾

  硬要考核人家短板,无疑是让一条鱼去爬树,让一只猫去游泳。

  你说这是中年妇女被动接受也好,主动调整也好。反正,我宁愿改变自己,也不期待改造别人。

  成熟的亲密关系,是能自己哄自己的,就不指望别人。需要别人配合的,直接提要求。不等别人满足愿望学会自我满足。能力不及格,就先提升能力。

  4

  看起来,中年的伊能静、章子怡和我自己,都实际了许多,庸俗了许多,烟火了许多,可是,这才是成熟的亲密关系。

  年轻时,我们都期待自己的爱人,活得像朵解语花。自己刚刚冒出一个念头,对方就能及时捕捉,着手实现

  为了检验这份懂得,我们悄悄地在内心许愿,再悄悄地祈祷对方能够如己所愿。而我们自己呢?不是去行动,而是在观望,将眼睛盯紧对方。

  对方帮了自己,自我感知人格魅力大放异彩。反之,就受伤、埋怨冷战、自我否定

  我们看似一个生龙活虎的人,却活得像一个提线木偶。对方的行为,总能轻易影响到自己。

  从人性角度,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不要长大,一辈子当个受宠小女孩。可是但凡成长,总是逆人性。

  其实没有谁,能跟自己一辈子,除了那个被严重忽视、严重低估的自己。

  当别人的小公主,远不如当自己的女王来得硬气。公主想得到呵护,注定要交付一部分主动权。而女王,才能真正地掌控自己的命运

  我们自己搞得定一切,并不代表,我们从此就拒绝别人。而是说,有人给,满心欢喜地接受。没人给,我们也不生气、不怨怼,更不自我怀疑

  一个姑娘,最理想状态,既有能力爱自己,也有盈余的爱,来爱人。

  如果目前还没达到这种状态,说明你还年轻,王家卫在《一代宗师》里说:在我40岁之前,未曾见过什么“高山”,没想到人生最难翻越的,是生活。

  *

  ---  E N D ---

  「 改变自己从你的分享点赞开始 」

  :气血就是女人的脸。想要由内而外变美,就要调理好身体

  十二一直有坚持燕子约的燕窝,对工作很忙的二娃妈我来说,燕子约真的是方便品质皮肤细腻白皙了很多。很多群里的小仙女们也一直再问什么时候活动

  现在,燕子约2周年庆,全年最低还有超多赠品记得多囤一些哟!

  买一盒燕子约燕窝 :就送价值158元的“泡小燕窝饮”

  买两盒燕子约燕窝 :送价值588元的“高定礼盒 + 208元的“泡小燕燕窝饮”

  详细推文介绍戳:到了一定年龄之后,所有的挑剔都是自爱

  作者:十二&悄然微笑

  长按图片识别程序码 即可购买十二签名版▼

  ↓↓支持十二,就给我们每天的文章点个ZAN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