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Papi酱自曝结婚5年亲家没有见过面:婚姻里,女人最重要的是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Papi酱自曝结婚5年亲家没有见过面:婚姻里,女人最重要的是爱自己

2019-05-30 21:02:03 作者:木棉姐姐 来源:木棉说 阅读:载入中…

Papi酱自曝结婚5年亲家没有见过面:婚姻里,女人最重要的是爱自己

  最近,超级网红papi酱在综艺节目中讲了一段关于婚姻观的看法,引发了网络爆发热议

  她自曝,自己丈夫老胡恋爱十年,结婚五年,双方亲家却从来没有见过面。

  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讲到困扰很多夫妻过年回谁家的问题,她更是说到一个与众不同相处方式,她跟老胡每年都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在这个问题上完全存在矛盾

  过年的时候,papi酱回上海,老胡就回陕西,双方的父母没有任何意见

  这一点上,papi酱看得很透彻,就是在父母眼里,谁也比不上自己的孩子儿子也好,儿媳妇也好,总归是自己孩子是最重要的。

  所以,各回各家是一个最完美解决方案

  我们总是强调家庭关系和睦,其实都是对互相的勉强,这种关系之下,闹得很多夫妻双方心里都有不痛快地方

  api酱完美地做到了:

  恋爱与婚姻的幸福是两个人事情,不是两个家庭的婚姻。

  只要双方父母不介意,他们自己觉得OK,这种家庭相处模式就没问题。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其中感受舒适与幸福,家庭成员互相理解尊重,那这就是好的家庭关系。

  api酱并不是第一次发表这种看法。

  早前,在综艺节目《我家闺女》中,她就公开表示人生的重要排序:自己>伴侣>孩子>父母。

  所以,现在papi说出这种关系相处的模式,看似情理之外,其实意料之中

  说到底,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只要两个人过得开心,才是婚姻最稳固保证才能给其他成员带来幸福的能量

  夫妻关系第一,家庭才能幸福。

  娱乐圈有很多模范夫妻,周董夫妇算得上很幸福的一对。

  每一次被人拍到秀恩爱热搜,两人之间满满的爱意都能溢出屏幕

  很多人都想知道这对蜜汁夫妇的相处之道,有一次接受采访,昆凌说了这样一段话:

  “我们一向把另一半放第一,他曾经这样跟我说,是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昆凌怀第一胎的时候,周董自觉推掉工作,陪在怀孕的老婆身边。

  如果说第一胎是新鲜,生二胎的时候,周董连金曲奖的颁奖都没有过去,在月子中心陪伴妻子

  昆凌戛纳电影节红毯,躲在人群中周杰伦默默偷看红毯上的昆凌;

  昆凌想去看时装秀,周杰伦却形影不离始终相伴;

  昆凌出门去逛街,周杰伦就当她的司机,她的人力,她的提款机

  真的很难得,结婚这么多年,已经有了两个孩子的夫妇,活得仍然像年轻人热恋般甜蜜

  因为聪明的夫妻都明白

  好的家庭关系,永远把夫妻关系放在第一位。

  在中国的家庭关系中,要不然公公婆婆掌握很重要的话语权,再不然就是父母习惯性地将孩子放在所有选择的首位。

  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恐婚恐育,说到底,因为担心繁琐的日常里逐渐失去了自我。

  作家李爱玲也说:

  “现在很多婚姻的现状是:一边是不懂得退出的父母,一边是不知道拒绝子女原本两个人的婚姻,硬生生变成了六个人的角斗场”。

  其实,很多家庭只要把夫妻关系排到第一,许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幸福是给自己看的,不是给外人看的。

  最近,微博上有个“结婚不举行婚礼“的热搜话题特别火,引发了几万人的讨论

  无独有偶,娱乐圈也有这样一对恋人,他们虽然约定一生,但是没有领证,也没有婚礼。但是他们却过得比所有人都幸福

  这对爱人就是吴君如与陈可辛。

  当初决定住到一起的时候,吴君如还特意拟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同居合约,即两人经济上实行AA制,而同居上实行分房制。

  两个人虽然住在一起,但是有各自独立卧室开心了就睡在一起,不开心就各睡各屋,既亲密又独立。

  据说当初陈可辛是想要结婚的,后来觉得这种相处模式很有趣,于是同意试行一段时间

  没想到,一试行就不知不觉在一起了二十年。

  二十年中,他们一起经历了陈可辛事业最低谷,票房遇冷,负债过亿,吴君如拿出自己的所有存款抵押了自己的房子车子,甚至出去拍戏,为爱人筹钱;

  二十年中,有女孩想蹭导演热度,写了这样一篇文《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遭到吴君如霸气回应:不用理会什么闺蜜或龟蜜,反正我知道他的财产和心都归me;

  二十年中,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女儿,取名陈是知,仿佛就是二人关系的注解相知相爱,陪伴一生。

  对于自己的“婚姻“,吴君如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领证、办喜酒形式都是多余的,他陪我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我都是幸福的,这样就够了。“

  《奇葩说》知名辩手臧鸿飞曾经这样评价

  婚礼就是一场大型、尴尬庙会!整个婚礼过程就像是一个相声小品+曲艺杂技表演节目,失掉了爱情味道

  有一个朋友,他跟老婆领证的当天,双方家人坐在一起吃了个饭,正式向双方父母宣布两人组建自己的家庭了。

  把办婚礼的钱拿出去旅行,然后在每个旅游地点穿简单婚纱拍照留念,都是一份很难忘回忆

  我们的幸福,为何非要得到别人的确认

  无论何时,你都要明白,结婚是活给自己看的,自己内心愉悦与幸福最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注定会活得很累。

  我们的社会在不断发生变化,有些观念在不断瓦解,有些新的观念在不断催生。

  一个普遍的家庭关系现象是:

  80后的妈妈坚决不要婆媳同住,争取家庭关系的第一位,而90后的年轻人已经在要求结婚不办婚礼,因为幸福始终是过给自己看的,甚至连演也不想演给别人看。

  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国内,在发达的欧洲早就兴起这样的婚姻家庭关系,人们对婚姻的各种捆绑形式日渐疲累,更注重内心对幸福感受。

  这是社会的发展给家庭关系带来的必然转变

  于是,在家庭与自我的空间争夺中,人们越来越追求自我的内心需求

  这段感情我是否得到快乐

  这段关系我是否得到自由

  这段婚姻我是否得到滋养

  几年前的王菲,离婚去追求自己的生活,当时人们无法理解她为何如此“自私“;

  几年之后,人们开始理解,追求自我的幸福感知,才是家庭幸福,以及人生幸福的正解,于是王菲式的人生成为人们追求的榜样。

  几年前,人们十分不解徐静蕾的不婚式恋爱生活,待她年纪渐长,然后等着看她后悔

  几年之后,看她风轻云淡、自顾自生活的幸福模样,甚至还有点羡慕

  徐静蕾说过这样一句话:

  外界怎么评价她一点也不重要,自己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这都是聪明女人们的选择。

  说到底,

  为他人而活,总会疲惫

  在意别人的眼光,最终会累;

  而为自己而活,才是人生幸福的长久驱动力,也是所有关走向正确参考标准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