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异样的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异样的目光

2019-06-01 20:47:0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异样的目光

  异样目光(600字)

  文/宋劲

  一列南下的火车拥挤不堪。一名男子站在一名女子座位旁,也许站得时间太久,男子靠在女子的椅背边睡着了。

  从他们的衣着大概判断:男的也许是民工,女的也许是白领。女子不时向男子投去异样的目光。

  车不知何故突然减速,睡梦中的男子不小心摔倒在旁边这女子身上。女子大喊一声:“流氓”,等男子反应过来后,忙向该女子说:“对不起!”

  这时碰巧有个高个子乘警向他们这边走来:“怎么啦?怎么啦?”他一边走来一边高声喊。女子像受了很大委曲:“他耍流氓!”男子畏缩着身子怯声说:“我真不是有意的,请您们相信。”

  乘警向男子大声喝道:“把你的身份证车票拿来让我看看。”乘警看了男子递来的证件和车票后笑了:“原来你叫松劲啊!真是人如其名啊。看你那没劲样子,从哈尔滨上的车就一直这么站着,哪还有劲?你瞧,火车都快到武汉了,难道你想就这么一直站到广州不成?”

  乘警转过头命令那名女子站起来让座给松劲。松劲说:“算了吧!武汉就到了,那里下车的人多,到时就有位置了。”车上乘客都以为乘警遇上熟人,正想以权谋私呢!于是都在窃窃私语并向乘警投去异样的目光。

  这时乘警只好扬起手中的车票对众人说:“其实这个女子坐的位置号是松劲同志车票上的号。还污蔑人家耍流氓,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听乘警这么一说,女子慌了,竟然对松劲发嗲:“大哥,您就好人做到底呗,要不咱俩一起坐这个位置也行啊!”

  松劲用异样的目光望着那名女子:“不小心碰到你一下,你还告我流氓,一起坐哪还了得。”听完松劲这番话大家心地笑了,纷纷向那名女子投去异样的目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异样的目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