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藏梦想,静待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收藏梦想,静待花开

2019-06-01 20:42:5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藏梦想,静待花开

  临近期中考试,整个校园弥散着紧张气氛,走在教室走廊,透过每个教室的门玻璃,隐约看到的都是一个个埋头考试的小小身影。有时候,很疼惜孩子们辛苦教导处的一体机忙得不亦乐乎,打印纸转瞬间就变成一张张试卷,翻飞到孩子们手中。

  每个任课老师除了考,就是讲,反反复复,“山珍海味顿顿吃,是否也会倒胃呢?”其实,每天我也做着连自己也讨厌的事儿矛盾复矛盾。

  今天在一张达标检测卷上看到这样一篇阅读题。题目是《老师的忏悔》。读后,引发心灵触动故事内容大致如下:美国犹他州的一个中学教师,给学生布置了一篇题为《未来理想》的作文。一个名叫罗伯特的孩子,详尽描述了自己的梦想是将来有一天拥有自己的牧马场。老师看了给他打了一个“差”。下课后,孩子不服气的问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成绩?老师很认真地告诉他这个梦太不现实了,根本可能实现。多年之后,当这位老师领着30多个孩子走进当年罗伯特描述的牧马场时,他流下了忏悔的泪水惭愧的说“我就像一个偷梦的小偷,偷走了很多孩子的梦。”这句话像一记重锤敲打着我的记忆,是否我也曾经偷走过孩子们的梦?

  灵光闪现,接手这帮孩子两个月了,各种忙碌,我还不曾了解每个孩子的梦呢。不如,今晚就换种形式作业,写篇日记我的梦想》第二天上交的日记,可谓让我心花怒放。孩子们的梦想可谓精彩纷呈。我要为他们好好收藏,好好捍卫,有朝一日,帮他们让梦想开出花朵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