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羽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根羽毛

2019-06-02 15:31: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根羽毛

  一根羽毛

  文/赵元波

  一场考试过后,孩子成绩不太理想一段时间里,他总是郁郁寡欢,难以打开心结,一副心事重重样子学习起来,无精打采效果不佳。

  快到高考了,怎样才能让他从失败阴影里走出来,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呢?

  这天,爷爷拿着一根羽毛问孩子:“一根羽毛有重量吗?”

  孩子接过来拿在手里掂了掂:“就像没有重量一样。”

  爷爷说:“试试看,把这根看似没有重量的羽毛超过你的头顶,举上一个小时。”

  孩子不知道爷爷的意图,果然把这根羽毛举过头顶,才举了一会儿,就感觉到这根羽毛的分量很重,就像举着个石头一样,挺沉的,手都举酸了,他有点支撑不住了,额头上已经有汗珠了,累得不行

  爷爷看见了,说:“你把羽毛放下,看手酸不酸了?”孩子按爷爷说的,把羽毛放下,说来也怪,手立刻也就不酸了。

  同样是一根羽毛,举着跟放下,感觉完全就不一样,大相径庭

  爷爷说:“这失败呀,就像一根羽毛,本来也没多大的事,可是,有的人呢,偏偏就一直把它举过头顶,时间一长,没有多大重量的羽毛就沉重不堪,让人不堪重负,这时候呀,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这根羽毛放下,放下了,才能轻装上阵,轻松向前。”

  听了爷爷的话,孩子明白了:失败就像是一根一直举着的羽毛,比石头还重,此时,最需要的是放下,放下,才会让人走得长,走得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羽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