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方法

2019-06-04 19:34: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方法

  最好的方法

  文/赵元波

  小狗、小猴、小象、小鸭子和小孔雀一块儿到河的对岸去玩,河水很深,河上又没有桥,也没有渡船,要过河的话,只能靠它们自己办法了。

  于是乎,它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准备渡过河去。

  小狗呢,要过这条河去,不算是什么多大的问题,它会凫水,这点距离根本不在话下。它呀,跳到水里,只露出头来,手脚并用,来了个狗爬式,尾巴就像船桨一样,奋力往对岸游去。

  小猴不会游泳,它在想办法。

  小象呢,个头高,腿脚长,它呀,准备涉水过去。小猴不会游泳,干脆就骑在小像背上,不一会儿工夫,它们也安全地到了对岸。

  小鸭子呢,天生就是戏水的行家里手。它呀,漂在水上,划动两只脚,嘎嘎嘎地叫了几声,不一会儿也到了对岸。

  小孔雀呢,不会游泳,也不会漂在水上,它怎么办呢?它也有办法,人家都是从水上过去,它呢,有一对有力翅膀,翅膀一扇,很快就飞到了对岸。

  就这样,它们各展其能,不拘泥于一种形式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或是从水上,或是从空中,或是借助别人的力量,都各自到了目的地

  条条大路通罗马,世上的路也不仅仅只有一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方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