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吃饭时候拍照修图玩手机的相亲对象,被我拉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吃饭时候拍照修图玩手机的相亲对象,被我拉黑了

2019-06-05 20:16:49 作者:西门君不吐槽 来源:西门君不吐槽 阅读:载入中…

那个吃饭时候拍照修图玩手机的相亲对象,被我拉黑了

  文 / 西门

  图 / 网络

  1

  最近当了一次失败月老,搞的我郁闷了好几天。

  事情是这样的:我帮微信上的两个“求脱单”的朋友,小雅和乐乐,搭了个桥认识

  起初两个人聊的还是蛮融洽的,可不知怎么的,他俩线下约的见面闹的不欢而散。小雅甚至还特意跑来我这里吐槽:“西门君,你介绍的这个人怎么回事?见面回来就把我删了,什么意思?黑我是‘见光死’?”

  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发微信“质问”乐乐:“你一个大男人,度量怎么这么小,莫名其妙就单删女孩子?”

  十分钟后,乐乐回我说:“呵呵,今晚老地方见,我给你还原一下真相。”

  “哦。”

  夜宵店里,我催促乐乐“有屁快放”。他啜了一口啤酒,徐徐道来:“那天我在西餐厅整整等了她半个多小时......不过,男生女生嘛,很正常。只是她之后一系列动作,真的让我不太舒服。”

  “比如?”

  “上菜后她各种摆拍,这也没啥,关键是她悠然自得地在那P图发朋友圈,搞的我很尴尬,你说我是吃呢还是不吃呢?这些我也就忍了,但是当牛舌上来之后,我真的忍不了了。菜是她点的,我是不吃牛舌的,我想她喜欢就点着呗。没想到牛舌上来之后,她咔咔一顿拍,居然就象征性地吃了那么一小块!”

  我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言辞:“你是心疼钱吗?”

  “当然不是!”乐乐一下子就急眼了,“我只是觉得,明明自己不喜欢吃,纯粹因为摆盘好看就瞎点,不觉得很浪费么?是的,她长的很好看,是我喜欢类型,但是彼此的三观不合皮囊再美也是空壳!”

  听完乐乐的故事,我蓦然想起一句话“你永远不知道那个微信上突然单删你的人,究竟忍了你多久。

  2

  关于人际沟通,我一直坚信一句话——智商决定你的下限情商决定你的上限

  你的人生格局有多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情商。感情也是同样的道理处理的好了,做不了恋人至少能做朋友。处理得不好,不仅朋友做不成,还无端树立了敌人

  之前就看过一则民生新闻说,某男生邀请相亲对象吃饭,结果对方是个“照骗”,男生失望之余提出AA,女生尽管不悦还是答应了。两个人不欢而散后,女方把这段不愉快的经历晒在网上......可想而知男方立马陷入了被征讨的舆论旋涡之中。

  我对这则新闻的态度是——男方屌丝之极,女方“蛇蝎心肠”,两个人都没情商。

  对男方:要AA你就提前说,看到本人是“照骗”临时决定AA,您是多差这200块钱啊?

  对女方:如果不想AA,你就应该当场拒绝,回去利用舆论压力捅别人一刀,居心何在?

  我大学班主任和我们说过一句话:“同学们,你们即将步入社会了,希望你们能够意识到——一个有修养的人,不仅会善待身边的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哪怕面对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他照样可以保持和颜悦色

  也许你花容月貌,也许你日进千金,也许你学富五车,但是你既没情商也没修养的样子,真的很丑。

  3

  姜思达有一句名言分寸感是种美德我深以为然。

  回到小雅和乐乐的故事,你会发现女方不止一次失了分寸,丢了体面

  第一,“无理由迟到”这件事,终究是错的。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浪费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

  第二,拍照就算了,你修图什么时候修不好,非得吃饭时候折腾?男生如果这时候吃了,显得很自我。男生如果不吃吧,菜凉了你端去厨房煮?

  第三,在明知他人埋单的前提下,还主动点自己并不爱吃纯粹好看的菜,太自私了。就算你要拍照,就不能点一下自己爱吃的吗?至少男方也不会那么心疼了。

  当然,乐乐也有错。

  男人嘛,心胸坦荡一点,有什么不爽的,大大方方告诉给女方,没必要搞什么单删。

  做人方面,西门君一直规劝晚辈:“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心理学家认为,“第一印象”基本决定了我们给他人70%的印象。毫不夸张的说,第一次见面之后,我们在他人心目中的印象改观,不过是基于“第一印象”的修修补补而已。

  “第一印象”这东西,不论你是男是女,都应该郑重其事并互相尊重我尊重你的化妆品,也请希望你尊重我的皮鞋油。

  以上。

  —END—

  ABOUT ME

  西门君,学电视节目编导出身的好青年

  曾担任浙江卫视《跑男》一二季编导,

  目前正在就读浙大传播学在职研究生

  著电子书《我的才华不是拿来取悦你》

  想加粉丝群可在后台留言【读者群】。

  撩我就来新浪微博@过气网红西门君。

  关注我,后台留言【西门君】,毒鸡汤管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