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日心情分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日心情分享。

2019-06-08 20:46:30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每日心情分享。

  小木今天回了娘家。娘家离我居住地方大概80里路,大概一个小时车程

  一般我不愿意开车上高速容易分神。我喜欢坐绿皮火车,最慢的那种,一站一停,总共才两站。坐在绿皮火车上看窗外的风景,看着山啊树啊庄稼啊哗哗地向后退,就好像直观看到了时间流逝

  在快速的场景切换中,人是很容易陷入自己情绪里的。那是一种完完全全的空白和抽离,看起来在想什么,却什么都没有想,像是发呆,又像是在回忆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直到列车员大声喊“到站了”,我才懒洋洋地背起包,把自己从“忘我”的境界中拉回到现实

  嗯,我经常一个人回娘家,不带窦先生和窦豆豆。可能很多女人回娘家都喜欢拖家带口的,觉得一家子齐齐整整的,热闹。我却不愿意带他们,一是窦豆豆有二课堂,要学钢琴书法和英语,二是我觉得他们回来就是给我妈制造负担

  我妈对待他们,就像是下属讨好领导。因为饮食习惯不同,我妈要提前准备他们喜欢吃的,可是凭什么呀,我好不容易才回来一趟,我就想吃我妈做的家常菜。她老人家已经够累的了,不能因为我们一家子回去就整得跟过年似的,碗碗碟碟全上线,那得多累啊。再说了,我要跟妈妈说点悄悄话私房话,他们两个杵在跟前,我说还是不说啊。

  结了婚,你是你爸妈儿子,我也是我爸妈的女儿。我一个人回娘家,大家没什么压力我会表现得更随意,我妈也会在精神上更自由

  我妈想见的肯定是我,至于他们,一年回去个两三趟就够了。

  现在的我,窝在沙发上,吃妈妈刚刚递来的西瓜惬意得不要不要的。这时我不是谁的妻子,也不是谁的母亲,我只是妈妈的孩子,一个在她眼里长不大的小孩

  我妈是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我喜欢和她待在一起,总感觉这世上处处充满希望永远生机勃勃的。

  阳台上是她种的花儿,这只是其中一角我家不是也有很多绿植吗?八成是受到妈妈的影响

  第二张,是从阳台的一角望出去,你仔细看,停白色汽车的地方,是我三姨家(我妈的亲三妹)。我妈在阳台上偶尔可以看到三姨在做饭。我哥家在妈妈家的后两栋,我嫂子的娘家跟妈妈家并排,我舅舅家也在这个小区。换句话说,这个小区人情关系厚重,有浓浓的亲情,也有相识多年的交情。毫不夸张的说,这个小区总共六七十栋楼,我妈出了门,基本谁都认得出来。人缘特别好。

  从阳台正面看,是一个小公园。公园里有小亭子、各种健身器材,傍晚时会有很多人在这里玩耍和乘凉。我家在二层,地理位置非常好。之所以按上防护窗,倒不是怕小偷,而是我妈要往外面摆花盆,在里面种花种菜。

  房子不大,但我妈一个人够住了。我哥家的大儿子双胞胎之一)自出生起,就一直跟着我妈吃住。我妈跟这个小孙子最亲。

  每次回来,小侄子都是最高兴的。

  我跟我妈说,等我赚了钱,就给你买一套大点的新房子。我妈说不要,她住在这里就挺好的。不是我虚荣,而是这里的人将来陆陆续续都会搬走,我怕到时候我妈成了留守老人。她不肯跟我走,固执地守着哥哥,也许她是不想舍弃这片熟悉土地,去一个陌生的连说话都听不懂的地方吧。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操心的事情太多,但还是很幸福的呢。

  有些事情,得慢慢来,走一步看一步。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保重身体,好好赚钱

  这不,我妈叫我陪她去超市,不说了,我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日心情分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