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昌红谷滩杀人事件:“长得漂亮,就该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南昌红谷滩杀人事件:“长得漂亮,就该死?”

2019-05-30 00:16:04 作者:我是肆零肆 来源:404声音面包 阅读:载入中…

南昌红谷滩杀人事件:“长得漂亮,就该死?”

  今日没有音频欢迎阅读原创

  这个世界,似乎对女生总有着深深恶意

  其实我很不爱说这种话,不是不认同,而是因为总说总说难免会有制造恐慌之嫌,搞得女孩子们都不知该如何自处了。况且,也怕会有男同胞深感不平:难道这个世界对男人就没恶意了吗?

  好吧,这个世界善恶分明势不两立,恶意从未特殊对待过谁,只有运气好坏立场不同

  可是,如果我说——这个世界朝向女性的恶意,大多来自男性我说“大多”我想没人会有特别完美证据反驳我。

  今天,我实在无法回避文章开头的那句话。这个世界,真的对女生恶意满满。

  每当有女生被歹徒侵害,总有杠精圣母上蹿下跳的为歹徒“开脱”:

  “谁让你乱走夜路?”

  “谁让你单独外出?”

  “谁让你穿着暴露?”

  “谁让你夜不归宿?”

  ……

  那么好的。今年5月24日下午五点钟,光天化日,三个女孩结伴同行,突然一名男子从后面偷袭了其中一个女孩,冰冷的刀尖直奔颈动脉,女孩倒地后凶手依然不依不饶,连捅数刀方才作罢。最终被害女孩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4岁。

  划重点:初夏傍晚,天色大亮。被害女孩不仅结伴出行,而且周遭人声鼎沸。她穿着长衣长裤,也没有浓妆艳抹。更匪夷所思的是,女孩和男子并无瓜葛……

  没走夜路,没有独行,没有暴露,更没有情仇,却还是殒命街头。我忍不住想大吼一声:这个世界还TM会好吗?

  杀人凶手被捕后,淡定受审。当被问及杀人动机时候,它从容对答:哦,我找不到老婆,好恨女人,所以我就想杀个漂亮姑娘,然后一起上路,娶个鬼夫妻,做鬼也风流

  凶手还表示,一开始本来想对准“个子高”的女生下手,走近发现另一个女生“更白更漂亮”,于是临时改换“目标”,大开杀戒……

  我此刻的心情愤怒惋惜早已失了颜色,更多的是痛心无奈。一个变态人渣的杀人动机,可以这般随意,这般任性,这般无耻可笑

  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人性阴暗世间凉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凶残到这等地步

  被害女孩是一名实习律师,刚出校门元气满满。她可能怀揣着独善其身兼济天下正义梦想,也本该有着无比灿烂令人艳羡的美好未来,却在这一天,全部断送在卑劣人渣的利刃之下。

  在相关报道评论区里,全是女孩家属和朋友的留言,气氛相当沉重

  但除了悲痛愤慨,就只剩下一声声不知所措的发问:“面对无耻狂徒的随机杀人,被盯上的弱女子,该如何保全性命?”

  可是,成百上千回复中,竟找不到一个有效办法

  是啊,面对冷酷无情的血腥暴戾,面对突如其来的无端砍杀,就连身强体壮热血男儿都难以抵御,更何况力量悬殊柔弱女子呢!

  这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超能力,能无时无刻检索到罪恶气息,然后在危险逼近女孩的前一刻,让女孩快跑,把歹徒放倒,把悲剧发生可能性降低到最小……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也冥思苦想,到底有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万全之策,既能保全无辜生命又能抑制血腥犯罪?

  思来想去,这个问题太大了,这是人类想了几千年的问题,是每个国家头疼过的问题。

  说到方法策略思索,我想起了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里的一句台词

  “我教了我女儿二十年,让她知道怎么保护自己。而你却一秒都没教过你儿子,不要伤害别人!”

  当时在影院听到这段振聋发聩的嘶吼,我顿时汗毛竖起、血液沸腾。是啊,我们一直在找方法想策略,可最终也不过就是告诉女孩子该如何自保、如何逃脱、如何被欺负了一定跟家人说。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女孩子学会自保不等于坏人就会减少啊!你会不会自保,坏人还在那里原封未动,它们继续有恃无恐的窥伺着弱小无辜,贪婪龌龊的欲火依旧熊熊燃烧

  所以,坏人是抓不完也杀不尽的,从古至今,不分国界,唯有从根源遏制,方才有所成效。而这根源,就是来自家庭社会教育

  从小到大,但凡家里有女儿的,家长都会教育女孩如何躲避危险、怎样远离伤害,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而一旦面向男孩家庭教育就会变得异常宽松,基本是一成不变的秉持着这样一种观点:男孩省心,不杀人不放火就行了,其他的不用管,女孩才是最让人操心的……

  于是,大部分男孩的父母似乎拥有着一种天然的成就感优越感——因为是男孩,所以万事大吉;因为是男孩,所以高枕无忧,因为是男孩,所以任其自由生长而从不加以修葺。

  就是这样迂腐恶臭的观点,导致了整个社会对男性的自然放任和对女性的主观苛刻顺理成章的助长了臭名昭著的“荡妇羞辱逻辑——女子被侵害,一定是某些方面勾引了犯罪,某些行为触发了犯罪,某些条件促使了犯罪。

  尤其家庭教育,几乎很少着重告诫过男孩们:要懂得尊重女性以及怎样尊重女性,要正确看待和处理性关系,男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做什么事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收到什么样的后果……而社会教育对于上述几个方面的灌输和引导也一直是轻描淡写点到为止从未有过深度探讨与思索。

  所以,人渣败类层出不穷。因为女生穿的少,就心生邪念;因为女生深夜归,就恶意揣测;因为女生落了单,就精虫上脑、化身禽兽;因为自己娶不到老婆,就TM要杀一个漂亮女生上路做夫妻!

  每当悲剧发生,众人激愤不已。枪毙死刑吧!化学阉割吧!各种慷慨激昂的怒吼之声此起彼伏,正义似乎总会到来但终究还是迟到。受害者被猥亵了被玷污了甚至被残忍杀害了,行凶者被捕了伏法了终于遗臭万年了。可问题还是固若金汤。我一直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不是出现问题再解决问题,而是在问题还没有对周遭造成伤害的时候就将其扼杀在摇篮

  枪毙死刑自然是罪有应得,或许大快人心,但也有可能让施暴者杀心骤起,不留活口;

  化学阉割绝对深得人心,或许切实可行,但能否促使作恶者心理进一步变态,从而预谋报复社会、大开杀戒?

  死刑和阉割我都不反对,甚至双手双脚支持。但我更希望先把已经发生的罪恶斩草除根,然后将尚未发生或暗处潜藏的罪恶扼杀在悲剧的彩排阶段

  为了这黑白世界能多一抹暖色,为了这混沌社会能有一丝光亮,为了能让我们不用终日活在防备恐惧担忧之中,请一起努力源头遏制罪恶吧。或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男孩,请一定要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想法该有什么想法不该有。有些事,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是百年身。

  就像下面这几张图,它很严肃地告诉我们:当女性开始觉醒,当女性开始强硬,当女性被逼到杀气腾腾,她们或许宅心仁厚留你一副臭皮囊,但绝对可以彻底摧毁你的前途并碾碎你的尊严,让你永世不得超生。

  愿这个世界对所有女性温柔以待,愿所有男人都能像个绅士一样托举起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本就是女性孕育出来的啊。

   

  共勉。

  作者介绍:404,原创作者情感主播,多家知名媒体特约NJ,四个月减肥四十斤的男神经。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考拉FM等多平台搜索声音面包公众号:404声音面包。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