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收藏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浅谈收藏的魅力

2019-06-09 19:06:21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收藏的魅力

  收藏顾名思义,先收后藏。收藏是一种爱好,是一种兴趣,是一个花钱的渠道。按严格定义来说,它是一门科学

  收藏分为民间收藏和官方收藏两大类。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是我国收藏的黄金时代。凡是参加过收藏的人都想发财,所以出现了大伙儿一哄而上情况,其结果是极少一部分人发了财,大多数人望洋兴叹。今后,再不会出现那种想大搞群众运动似的收藏了。

  从收藏对象不同将收藏分为十五大类:邮票书籍钱币报刊标本绘画商标、票证、烟标 、门票古玩用品玩具、卡类。

  大形收藏:庄园祠堂、亭阁、飞机大炮汽车船只等。

  稀奇古怪的收藏:垃圾、邮桶、气味空气声音香味、冒牌货、梦境等。

  在收藏热的浪潮中,全国涌现出了几千万收藏爱好者大家东奔西跑,有所收获受益匪浅,下面举三个特殊的民间个人收藏例子

  江西有一个叫王军的年轻人,十年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花了30多万元的积蓄,收买了300个水烟袋,办了几十场展览,号称“中国水烟袋王”,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湖南韶山有一位叫李吉成的小伙子,用了二十年的时间,花掉了50多万元的积蓄,收集了十三万枚毛主席像张,被誉为“中国像章之王”。山西有一位叫蔡新辉的小伙子,他是个大收藏家,他收藏庄园,祠堂,门房,石狮子,拴马桩,门墩,各种古建筑等。他很幸运,后来和省博物馆合作了。

  藏品价格定位:藏品没有标准价格,不固定一句话随行就市,钱拿到手就是价。在鉴宝节目中,专家评委的嘴就是价,他们说多少就一锤子定音,在拍卖会上,买到手的价就是价。多数情况下都是人为操价。例如:80年一张猴票能值几万吗?1962年第三套人民币一角钱,图案劳动场面,背面是绿色的,叫绿一角,一张可以换一套楼房

  在收藏领域里,有的人经过摸爬滚打,多次失败,甚至倾家荡产,吃不上饭,穿不上裤子天天看人白眼,想跳楼自杀,可时来运转腰包一瞬间就鼓起来。事业有成的的人才去慢慢享受欣赏之乐、寻觅之乐、求知之乐、交友之乐、研究之乐、奉献之乐,这些都是人们常说的收藏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收藏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