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只有真舍才能真得,真得无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只有真舍才能真得,真得无得

2019-06-11 08:52:2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真正得法时无法可得,因为无法的法假名之为法。没有一点东西言语道断,心行路绝,一念不生,善恶都不思量,认可一念断处的了了灵知,正是假名相的得法时。得个什么东西也没有,只存空无一物的了了常知。无知灵知,只有人人都具备的觉知真心,是名之为真法。虽然得法无法可得,虽然没有一点东西可得,但当下并不是死人,也不是土木金石。在一惊、一顿、一呆、一愣、一念断处,这本来无一物的是什么?这是无得无失、无来无去、无生无灭、无动无摇,这是一切众生本具、本有、本能、本然天真自然真法、真道、真佛呀!得时无所得,正是真得,真得无得也无不得。这明明了了一切不可得的是什么?真正成道时无道可成,因为大道无形无相,不着一切幻相,证到无心之心,见到无我之我,时时安住一切不可得的如如之心,名之为得道,实际并无任何所得。本来无一物得什么呢?更无道可成,道是假名,本无一物,没有一点可得可成的东西,怎么说有道可成呢?正成道时无道可成,没有可成的道,名之为真道。道本现成,不用修,也不用整,更不用成。说个道也是多余废话放下一切的分别执着心,当下即是。真明白人本来无一物,怎么再说个放下呢?放下什么呢?什么都没有,没有一点能抓、能取、能得的东西。说个空都是多余的废话,空性都不可得,还有什么可得可成呢?不可得假名为真得,不可成假名之为真成,真成道时无道可成,只是不着一切幻相,随缘无我,无取无舍、无爱无憎。遇事如如不动自我的分别执着,用如如不动的平常心,面对一切应该面对的现量境,如实如是,不分别、不执着、不计较,空空净净的灵知真心,即名之为无上的光明解脱大道。这无形无相无一物的知,即名之为道。

  真正做佛时无佛可做。佛是见性人,性空无一物,没有一点东西,是谁是佛?又是谁来做佛呢?无我无做、无佛无一物的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方便说做,只能假借语言名相,假说做到心空无我、无求无得,不着一切幻相,安住了了的常知,对一切境界无取无舍、无爱无憎。时时保持心空无着的智慧心,通达明了一切法皆空、皆幻、皆不可得,放舍一切的分别执着,使自己的心时时空灵无一物,对一切事物没有一丝一毫的粘黏,更不动一念的爱憎取舍之心。一切境界只是为我所用决定不为我所有。通达承当一切境界都是自心显现幻影,一点都不执着,一切幻境幻相都是灵知法身妙用。就在一切的幻境幻相中,时时刻刻、分分秒秒见到真我真身,也就是如如不动的空性灵知。不动念是了了灵知空性,无一物名之为本体法身。起心动念便是真诚清净平等大慈大悲心。自己的平等大悲心,爱尽一切有情无情的众生,即是佛性本能的妙用,即是本性智慧、大妙用、大功德。智慧、慈悲、随缘、善巧、方便、平等利益救度有缘的众生,即名之为真心解脱心,又名之为佛心。时时不忘记自己的清净、平等、慈悲,这正是诸佛之妙心,这正是无做也无不做佛的时刻,真做佛时无佛可做,但并不是没有平等慈悲心。也就是说,虽然自己证到空性无一物,但决定不执着在空性的证量,能妙用平等慈悲心,利益救度法界一切着相的众生,让一切众生不着相,无私即名之为真正度众生。

仁德上人 只有真舍才能真得,真得无得

  空想解脱,想着简单并不简单。修行,想着容易并不容易。放下,困难并不困难。真修,痛苦并不痛苦。无我,难办并不难办。无私,难做并不难做。发菩提心,难行并不难行。只要自己真信、切愿、真实的发心,无论怎么修、怎么做都没有一点难处。只要自己发心不真、愿力不切、自心不诚、对善知识不敬、对一切众生没有真实的慈悲心、对三世诸佛没有真实的信心恭敬心,空想解脱,空想成佛,只是自己骗自己,不可能得一点真实的利益。只有真信切愿、真诚敬、真做、真行、真干,才能真解脱、真安详自在

  这真实的修行不是空说,更不是空想,是要真做、真放、真干。只有真,不能有一点虚假,虚假只有骗自己、坑自己、害自己,最后吃亏上当果报的还是自己。不要认为自己不放下,贪着名利荣华富贵,是占了什么大便宜,实际上是自己吸毒把自己毒死,是自己上吊把自己吊死,是自己自杀把自己杀死,总是自己坑骗迷惑自己、自己害自己,自己不知道,还得意洋洋自认为自己聪明伶俐,自己把自己送到十八层地狱,自己还认为自己是做好事善事,这是多么可怕愚痴啊!

  真正的聪明人一定不会自己骗自己,更不会自己害自己,一定会让自己清净解脱,一定会让自己一切放下。放下一切的私心贪心、执着心,放下一切的习气烦恼,让自己真正幸福快乐,让自己真正自在安详解脱。只有真正彻底放下不执着,没有私心、贪心、我心,才是真明白、真有智慧、真正爱自己关心自己、对自己负责明白人。只有愚痴、没有智慧的人,才会自私自利,只顾自己的享乐,只顾自己的想法意思观点,从来不为别人着想,从来不关心爱护别人,一生都是我我我的执见,处处以我为是、以我为正确、以我为有理、以我为最聪明伶俐,实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是自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是自己拿毒药把自己活活毒死,是自己挖深坑再把自己活活埋死,是自己自私自利活活把自己骗死、害死、迷死、折磨死。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给我们痛苦烦恼,能给我们痛苦烦恼的只有一个人就是自我,就是私心、贪心、执着心,就是心心念念都为我的自私自利心。就是自己的自私自利心,从无始以来把自己害的生死轮回、痛苦不堪。是自我的自爱执着心,把自己搞的迷惑颠倒、烦恼无边,自己不能从痛苦烦恼中觉悟,反而还要怨天尤人,总是把自己烦恼的责任推给别人,总是起心动念见别人的过失,看不到自己的习气毛病缺点错误,这是人生可悲最可怕的灾难痛苦啊!

  自己本来清净无染,本来自在安详解脱,本来是一尊天真自然活佛。为什么非要折磨自己、坑害自己、欺骗自己?自己还自认为多么聪明伶俐,是真聪明有智慧吗?真正有智慧的人能骗自己、害自己吗?会自己把自己亲手送到十八层地狱中去受罪无量吗?为什么非要害自己、骗自己呢?为什么非要自己与自己过不去呢?为什么非要用自己的自私自利,把自己折磨的得痛苦难受不心甘呢?这样刚强难调的自己折磨自己,与自己的良心过得去吗?与自己的慈悲心相应吗?这样把自己都要坑骗、折磨、危害的私心、贪心、毒心,能发起菩提心、爱尽众生吗?带有私心、分别执着心,能会不见别人的过失吗?是什么力量把自己折磨伤害到这份地步?是什么力量非要自私自利坑骗伤害自己呢?为什么到现在还要强烈执着,死不觉悟呢?自己真的明白吗?自己真的爱自己吗?自己真的得到什么利益好处了吗?为什么非要抓住名利情爱、私心贪心不放呢?抓住这些害人的毒蛇猛兽对自己究竟有什么好处呢?这样坑骗、伤害自己,自己还得意洋洋自以为自我沾了大光、得了大利益,请问自心,究竟人生最后能得到什么呢?名利能永远得到吗?情爱能永远存在吗?荣华富贵能永远享受吗?明明知道这一切的名利情爱、荣华富贵都是梦幻泡影,还不赶快放下,还要执着贪爱什么呢?还要继续再把自己骗下去吗?继续把自己坑害下去吗?自己也是一个可怜的受尽折磨的不幸之人啊!给自己留一点生路吧,给自己留一线希望吧!自己把自己已经从无始以来害苦了,还能再继续坑骗下去吗?自己要觉悟清醒了!

  世界就是一场幻梦,没有一点能抓住得到的东西。放下吧,彻底放下吧,一切万缘放下吧!只有彻底放下,别无二路可走。只有通身全部放下,才能真正得安乐自在解脱。只有彻底放下,才算是真正关心爱护自己,才算是真正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才算是一位真明白有智慧的人。觉悟吧,明理吧!放下吧!放下吧!为了自我,为了自在快乐,放下吧!彻底全部通身放下吧!

  舍得

  得从舍中来,舍中必有得。

  求得必先舍,认舍定必得。

  真得无所得,所得即是舍。

  舍得本不二,能舍就是得。

  明了舍得义,全舍即全得。

  得时即是舍,舍时不求得。

  不求自然得,得时就是舍。

  谁能学会舍,必然了得

  真正得道人,必然全部舍。

  有舍才有得,不舍哪能得。

  得个全部舍,全舍即全得。

  世人不愿舍,永远不能得。

  求名又求利,名利不可得。

  名利全放下,空性当下得。

  身心放不下,永远不能得。

  得道道是空,知空就要舍。

  舍得真实义,悟透即全舍。

  只有明白人,发心才肯舍。

  真理就是舍,放舍即真得。

  舍得真舍得,真舍无话说。

  千言与万语,全为舍即得。

  明人快快舍,真舍即真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