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生遇到了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生遇到了你们

2019-06-13 20:44:01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生遇到了你们

  就如我年轻时候也写诗,现在不敢写了。我曾经有一个厚厚的样报本,里面有好多我发表过的诗,时常拿出来翻看一下。后来搬家,让妻子废品给卖了,那些句子,我也完全忘了,只是模糊记得,我写过不错的诗,保持这种记忆,抑或错觉,也很好。

  20年了,同学们还叫我诗人。其实我真的诗意不起来了。写诗像等缘分,像跟自己过不去,其难度系数,与爱情有一拼。

  不写了,同学们20年后又聚首在东沟,而且想到了我,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在本班收获爱情,但我们的曾经还是充满了诗意。感谢老天爷赏赐,让我今生遇到了你们!

  天阴沉着老脸,冷风干吧的吹着,这个秋冬交替的季节,从小,我就不曾喜欢过。

  出差正赶上成人高考,大小酒店基本爆满,找了好几家,终于在闹市区的一个商业宾馆住下,花的是五星级的银子,住的是电梯餐厅的夹间。估计办公室后改的,大而吵。看看天色已晚,对付住下吧。俩同事要出去会友,把我一人仍下跑了。

  去餐厅看看菜谱,全是一些花里胡哨的名字,标着不菲价码,不吃就倒了胃口。只好下楼,打车叫司机找个粥铺,弄得司机不用好眼神看我。

  粥味道不错,以前这5元钱一碗的我是很少喝的。其实我还是喜欢喝那种最廉价的小碴子粥,可惜这家粥铺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生遇到了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