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祭奠天堂的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祭奠天堂的妈妈!

2019-06-13 20:41:27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祭奠天堂的妈妈!

  妈妈曾经讲过一个大蒜解百毒的故事

  说是古时候旅人行路艰难,口渴难耐。突然一汪清泉出现在眼前,旅人急不可耐的暴饮一番,然后心满意足的上路了。

  可是,正当旅人感觉身体不大对劲时,看到路上尸骸偶尔。过了一会,前路更是荒无人烟。在他惊魂未定当儿,一位白胡子老爷爷翩然而至

  问他:你有不舒服吗?

  我刚才还真的特别难受,不过现在好多了。旅人回答道。

  老爷爷告诉他,路上的尸骸都是过往旅人喝了清泉水死的。旅人一听,吓得差点晕过去。因为适才他也刚喝过水啊!那泉水若适逢有毒蛇洗了澡,人一旦饮用,走不过500步便会毙命。刚才我明明看见那毒蛇刚洗完澡,你就喝了水,你怎么会安然无恙呢?老人刨根问底。喝水前后你吃过什么吗?

  旅人说他吃了干粮啊!

  还有啥呢?

  我是就着几瓣大蒜吃的!

  老爷爷一拍膝盖说:嗨!这就对了

  大蒜已经解了你所中的蛇毒。你安心上路吧,现在你一点事都没有了。说完,老爷爷悄然消失。

  回家把这事告诉妈妈,妈妈说:那是天上的神仙,等在那救你呢!这回你相信了吧 ?

  信了!信了!妈妈,你是比白胡子老爷爷还神的神仙呢!——旅人感慨万端

  后来旅人回忆说,他走南闯北,一直身上带着几颗大蒜。之前是妈妈硬要他带,并且千叮咛万嘱咐的要他凡吃东西,一定得咬上一两瓣。他也是为了增加口感才吃上几瓣。而自从遇到过白胡子老爷爷之后,他便每次出门必须怀揣几颗大蒜。

  妈妈的故事到最后还说,那位神仙妈妈怎样叫儿子吃大蒜。说是一定得剥干净皮儿。因为,曾经有个病人,就是吃了带最里层皮的大蒜而致命的。那层皮,比羽翼还薄。多数人并不在意,嫌麻烦。而那人,恰恰是那层薄皮沾在了肠子上,医药无治而死。

  这故事,是孩提时妈妈讲给我听的。如今,妈妈去天堂已多年,但她的话我一直信以为真。关于大蒜解百毒,关于剥净薄皮。我都谨记在心。并且身体力行,严格执行

  谨以此故事祭奠天堂的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祭奠天堂的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