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第一个月,老婆跟我闹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第一个月,老婆跟我闹离婚。

2019-06-14 13:01:31 作者:郑小瘦 来源:郑小瘦 阅读:载入中…

结婚第一个月,老婆跟我闹离婚。

  <小瘦情感解惑室>

  小瘦,你好关注你很久了,第一次留言给你,你能看到我留言吗?

  最近我老婆和我闹矛盾原因是什么呢?因为新房在我俩没住之前父母住了,灶台没有开灶仪式结婚前就用了,房子在我们没住之前,父母就把东西搬进去等等原因,觉得我对婚姻重视,觉得我们家人对她不尊重,把她当外人,刚结婚1个月,就不回家,去云南玩,回来后必须跟我离婚。铁了心要离。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挽回我的婚姻

  我大概说一下经过文笔有限,我尽量站在旁观者角度叙述事情大概经过。

  我老婆是一名软装设计师,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朋友热情豪爽

  我的父母虽然是农民,但是为人忠厚老实,明事理。对我老婆,其实是非肯定,也很喜欢。我和我老婆,上初三认识。正式谈恋爱是2012年,我俩2019年结婚,2018年9月订婚。在订婚的时候,老婆要求必须要10万元的彩礼,但是我的家庭情况并不富裕10万元的彩礼,我拿了9万,父母为我填了1万,房子装修的钱也是父母出的,而房子的首付我和老婆一人一半。对于我的家庭情况,老婆也是了解的。我俩沟通过,老婆说这是原则问题,必须10万,不能有一点商量的余地。所以我也就没说什么,想尽办法凑够了10万。对于婚姻,其实我老婆有很高的憧憬期盼,对于我们的婚姻也非常的重视,从订婚开始,到拍婚纱照,选家具,选床单房间布局、东西怎么放,她近乎到偏执状态当时我在北京上班,老婆是软装设计师,房子的设计、选家具等等也是基本由老婆忙活的,我老爸盯着施工队干活,那段时间她也比较辛苦,我也比较心疼。在这期间,我老婆稍有不如意地方,她就非常生气,我的父母比较朴实,有时候说话不是很委婉,比如我老婆选的床单,我妈妈说:这个床单我咋觉得不好看,颜色太暗了。我老婆就觉得我妈妈不尊重她。

  我俩还要在北京工作,所以装修的时候考虑房子不能空着不住人。老婆也同意把次卧设计为老人房,也同意老人住。房子装修期间,我的父母在我姐姐家住。姐姐家离我家200m的距离。在这期间有这么几件比较大的事情:1、因为我们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是从网上订购的,我爸爸我妈妈经常收快递来回跑,姐姐姐夫工作也忙,有时候也不回来吃饭。有一次来不及回我姐姐家做饭,在新房就煮了点面条,被我老婆撞见。我老婆说这个新房得开灶才能用,我妈妈也没想太多,就说:开灶,我们也没那么多讲究。但是我老婆就特别在意。因为这个事情也生气了很多天。2、因为包工头当时有很多地方问题没有解决,跟我们闹的也不愉快。装修钥匙他也不给,正好那几天家电到家,我妈妈担心东西被盗就住了两天看着。这件事也被我老婆知道了。就闹得非常不愉快。当时我和丈母娘一起就劝我老婆,并说明了原因,当时也表明,我们结婚后,父母不住进来,我俩回北京了,父母在搬进去,这事算是了了。3、好不容易熬到结婚了,结婚后第一天,我父母过来。在家里坐到了晚上9点左右,我老婆就觉得刚刚结婚,新房还没怎么住呢,我的父母就过来呆这么长时间做事太过分。实际是因为晚上老婆觉得房子冷,天然气我没调好,因为之前一直是老爹在装修,我让老爹着急过来就给看是什么情况,老爸过来弄好后,和我妈在新房一直坐到了9点。4、第二天,老婆有事出去了,我们家是北方,姐姐家是老小区暖气不是很好。前一天晚上俩老人回姐姐家,晚上睡觉我妈妈忘记电热毯结果就重度感冒,白天我姐姐不在家,我爸爸上班。我老爹就赶紧给我打电话,我就急忙带我妈妈去医院。回来的时候我心疼我妈,就先给我老婆打电话说明情况,把妈妈接回我们那里,当时我老婆非常不高兴,说我们敢刚结婚,你父母病了就在我们那里住一晚不吉利。我也着急就跟她吼了几句。第三天我妈病情严重,我直接把我妈送到医院住院治疗,但是之后,老婆就回娘家住,再也不回来了。我老婆跟我的父母相处时间短,现在因为这些事情,我老婆对我的父母误会特别深,已经觉得他们就是恶人似的。一直没告诉我父母原因,怕他们会伤心,骗他们说房子刚刚装修完,甲醛味太重,先住娘家,最后过年老婆也不回来,老爸老妈心里老觉得因为他们的原因导致我俩不愉快,我一直也在给他们二老宽心,最后过完年我老婆还不回来,实在瞒不住了,我就告诉了他们缘由,我父母亲也是明事理的人,觉得我老婆有心结,受委屈了。就提了点礼物去了我丈母娘家,给我老婆说明了情况,给我老婆道了个歉,希望她能回家来。

  就这段时间,我也反思了很多。我自己也有很多问题,在与长辈沟通相处这环节,我是这中间重要桥梁,没有做好沟通,在处理事情上,诸多细节方面疏忽太多,有的事情处理方法也太笨。

  直至现在,我老婆也能明白当时各种事情也事出有因,但是就是内心过不了这个坎,认为她认认真真的投入,并付出了,但是我的家人还有我对婚姻一点都不重视,对她也一点都不尊重。我们家人做事情太过分,她心里落差实在太大了,内心这道坎怎么也过不去。对婚姻彻底失望,对我也彻底失望,无论谁劝都不听,她的父母也从各种角度劝,我也认错、劝,但都无济于事,铁了心就跟我离婚,我父母还不知道我老婆非要离婚,我都不敢跟父母讲,我真的很爱她,我真是快绝望了。不知道该怎么挽回我的婚姻。

  小瘦:

  一句话婆媳三观不同,两句话,我觉得你老婆有点作。

  从你的描述里,我基本能判断妻子追求完美主义女人,从她对工作,对结婚事宜的安排就可以看出,所有的安排必须要按照她的想法来做。太过理想主义不是不好,可是这种对细节的偏执应该是对自己,而不是对别人。你说妻子从订婚开始,到拍婚纱照,选家具,选床单、房间布局、东西怎么放,她近乎到偏执的状态,这些都没问题,因为这是你们自己的事,你们爱怎么搞就怎么搞。

  可是,你们新房的装修把你的父母牵扯进来了,这就不一样了。

  你老爸要盯着施工队干活,我相信你应该了解,现场施工,粉尘噪音甲醛这些对于一个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是很难受的,这个并不比你的妻子要累,可是貌似你妻子并没有感谢意思,你父母只是提了意见,床单颜色太深,也并没有强行要换,我看不出哪里不尊重人,不同意见就是不尊重人,那以后婆媳是不是不能说话了?

  你父母天天要帮你们的新房收快递,两个老人跑来跑去的,中午来不及回家煮饭,就在新房那里煮点面条吃不过分吧,我不明白这里面有什么值得好生气的,我觉得哪怕是老人家小心碰了妻子的忌讳,或者做得不周到,可是你们的父母免费给你们当跑腿,难道不能多多体谅吗?

  包工头没有给钥匙,你妈妈应该担心家具被盗,在新家住了两天,你妻子也不高兴,这到底是为了谁在这里看东西啊?新家刚装修好,各种异味还是很重的,老人家帮你看家你非但没有感恩,还各种挑剔……难不成要你父母睡在门口?

  婚后第一天,晚上让你们爸妈过来调天然气,然后父母坐到晚上9点才走,这点或许老人和年轻人观念不同,发生少许摩擦也很正常,可是不代表不重视你妻子,不代表把她当外人吧,真把她当外人能来回奔波给你们装修新房?何况你一方面又想别人过来帮你解决事情,一边又想着别人搞完之后赶紧滚蛋不要妨碍你们,这有点说不过去吧。

  后来,你妈重度感冒,儿子心疼母亲,接回自家住一个晚上,哪怕是新婚第二天,可是这事出突然,其实都可以理解,你的父母也是为了新房奔波劳累的,做不到让你十全十美,多少也能谅解吧?你唯一不应该做的,就是吼你老婆。你让你老婆加深了对你父母的误解

  你妻子一直在强调家里人做事太过分了,不重视她,把她当外人,说实话,我看了你的留言,如果真如你所言,我没觉得你父母哪里过分的,可能是观念不同,但我认为你父母还是比较体贴的。你们回来住,他们搬出去,你们回北京,他们搬进来住,说白了,就是免费给你们看房子,又没有强硬和儿子住在一起,这难道不是体贴吗?觉得你老婆受了委屈,还提着礼物给你老婆道歉,不是明事理吗?

  我的粉丝虽然大部分女性,可是我更希望传达给大家正确的三观,不是所有的公婆是恶的,公婆和媳妇之间存在观念、生活习惯差异是很正常的,有摩擦也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事情,我认为都可以包容理解的。

  要不你们就不要公婆出钱兼装修房子,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啥事没有,别人指指点点你们怼过去也没人说你。

  要不你就多点谅解,多点包容,人家帮你们还要诸多挑剔,把父母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哪怕是公婆有地方做得不周到,相互谅解就过去了,为了这些事情闹离婚,何必呢?

  如果你要问是什么原因,我只能说是三观不合,而且你妻子的生活习惯和你公婆有很大差异,公婆和媳妇不住在一起就解决了呀,我相信你们未来也不会和父母住在一起不是吗。

  好吧,说回你的事情,劝离婚,我是做不到的,你们才结婚1个月。但在我看来,你妻子的毛病要改,改不了那就婆媳分开住。你的妻子为什么这么生气?你知道吗?

  我说了,她追求完美主义,而且对结婚也很重视,认为结婚就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错一点错一步都不可以,对仪式感极度重视。如你所说的,她也慢慢知道事出有因,可是就是过不去那个坎,她过不去的是被破坏掉的仪式感,她心心念念所有的事情都要达到自己的预期比如说新房一定要开灶仪式,你们没住进去你父母不能先住……现在被你父母“破坏了”,在她看来属于遗憾,而且她将这种遗憾归因在你父母身上,所以就钻牛角尖了。你能做的就是给他一个满意的仪式感,可以是一次浪漫的约会,也可以是一次新的求婚仪式,或者是一个完美的度蜜月,你要做的就是填补她心中的那一点遗憾,明白吗?所以,别光劝,别光说道理,用实际行动吧。

  最后呢,给你提一点意见,

  男人就像婆媳之间的桥梁,你要懂得看风向,我看来你对妻子的喜恶并不是特别了解,哪些是你老婆不喜欢的,哪些是你父母不喜欢的,这些你都要记在心上。在事情发生之前,你要懂得安排好避免矛盾的发生,如此家庭才能和谐稳定

  祝好。

  评论区留下你们的想法和建议

  个人有不同的意见都可以提出

  也许你的一句话

  就真的帮到另一边的陌生人

  需要找小瘦倾听的朋友

  可以加小瘦的微信

  小瘦会不定期回复你们的疑惑

    好文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