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同学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学会

2019-06-18 00:04:0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学会

  同学会(551字)

  文/宋劲

  李四是镇文教站主任。一天上午,小学同学张三打来电话:“李主任,今晚我们小学同学聚会。您是我们的骄傲,可不许缺席!”李四应道:“哪里哪里,一定一定。”……

  到了下午,李四又接到一高中同学打来电话:“李主任,今晚我们高中同学聚会,您是我们班的班草,今晚的节目同学们都指望您来主持呢!”李四结结巴巴:“这个…那个…”对方挂了机,传来:嘟……一声长音。

  李四想,都是同学,参加哪边好呢?高中同学中有很多上级领导,而小学同学中一般是自己领导的扎根农村教育工作者

  最后,李四选择了参加高中同学会同时发了一条短信告诉张三,叫小学时的同学们不用等他了,他可能会晚一些才到。

  在高中同学会上,李四主持的节目生动活泼班花也在他的暗示下替他完成一项对他来说犹为重要任务,而他却频频向己分别身为县长教育局长、财政局长的几个同学敬酒……

  不远处的另一家酒楼包厢里,是一群李四的小学同学在聚会。他们都纷纷指责李四忘本、势利、攀附,总之有多难听说多难听。

  小学同学会即将散席时,李四推门进来。大家都不拿正眼看他,各自只顾整理行装准备回家。李四扬起手中一份文件说:“这是我们《镇小学危房改造申请表》,就在刚才,我让相关领导都在上面签了字。”听到这喜人消息厢房内沸腾了,欢呼声赞扬声响作一片;相机手机闪光灯定格了一张张笑脸

  李四独自一人扶墙进了卫生间。他用手指抠向喉咙,刚才喝下的酒像花洒头里喷出的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同学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