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会风波 让我气难消意难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同学会风波 让我气难消意难平

2016-12-06 作者:杨扬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果一味陷入怄气的死胡同,只会让幸福渐行渐远。

同学会风波 让我气难消意难平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董玉 女 45岁 自营超市

  采访:本报记者 杨扬

  时间:2016年11月

  “我跟老公说,你的这些破事弄得我多心烦,你知不知道?”说这些话时,董玉的脸上带着嗔怒。因为丈夫要在同学会后邀请二十多年前的前女友来家做客,董玉大发脾气,一两个月没和丈夫讲话。她焦急地约记者为她评评理。

  被我搅黄的同学会

  事情要从3个月前讲起,那段时间我老公吴凡有事没事总看手机,看着看着就笑了。这下我起了疑,一看发现他大学同学QQ群在讨论来汉聚会的事,明霞也要来!

  我和吴凡20年前结婚。那时,我们都刚来武汉工作,经人介绍认识,很快就谈婚论嫁。1998年,我刚生完儿子坐月子。在家闲得无聊,找书看时没想到翻到了他的日记!里面详细地记录了他和初恋女友每一天做的事、说的话,那些话他从来没对我说过!那个人,正是明霞。

  吴凡的聊天记录说,同学们第二天要来我家玩,明霞也要来!我大发雷霆:“她要来,怎么不告诉我?你一点都不尊重我!她来,我走,反正我不见她!那多尴尬。”最后,吴凡的聚会不了了之,他见我不高兴,还退出了同学QQ群。可哪怕这样,我还是不爽。我又不是那种专制、霸道的女人,我是要限制他的人际交往吗?我只是不想他和前女友联系。

  骚扰我的前女友

  平心而论,吴凡是一个很优秀的男人,我挺骄傲自己的老公有事业、有魅力。虽然他不爱做家务,油瓶倒了也不扶,可他内心里很爱家、爱儿子。他还有一个突出的优点——情商高。我这个人大大咧咧、直来直往,脾气还有点急躁,有时候得罪了人也不知道。可吴凡不同,他很圆融、幽默,很多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就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可他的前女友,就是不让我省心。婚前,他的另一个前女友夏青就骚扰过我。他和夏青谈了三年,据说三天两头吵架闹分手,估计还是性格不合。我和吴凡经人介绍认识后,谈了三个月就论及婚嫁了。谁知,夏青不知从哪弄到了我单位的座机号码,天天给我打电话。我还好言好语劝过她:“你们既然分手了,不如向前看。要不然你们就直接复合好了,我和他才谈了几个月,我也不掺和你们,不要反反复复的,来烦我!”

  这还不算。十年前,夏青又阴魂不散地冒了出来!那段时间,吴凡总抱着手机神神秘秘的。一次,我拿过手机看,一个叫夏青的人给他发了大段大段酸溜溜的情诗。他没怎么回复。刚开始,我还傻傻地问他:“夏青是谁啊?这是什么破诗啊?”过了几天,我发现这个叫夏青的人还在给吴凡发信息,我这才回过神来,夏青莫非就是他的那位前女友?(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吴凡的谎话张口就来:“不是,就是同名同姓的人而已。”吴凡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他骗我的目的是什么?存了什么心思

  他最爱的到底是谁

  我想起婚前某一次去吴凡单位找他,却无意看到他办公桌上一封未寄出的信。信正是写给夏青的:我梦里都是你的影子……提起你的名字我就想哭……此生,我再找不到更爱的人了……当时我和吴凡都选日子准备结婚了。我姐知道后劝我:“看你自己过不过得了心里这关。”

  我是一个极要面子的人,从未带男友给家人、同事、朋友见过,除了吴凡外。

  吴凡解释过很多次,他说自己固然深爱过夏青,但对她的伤害也很深,“两个人纠缠那么多年,还走不到一起,证明的确不合适。我离开她,她也能走出来,各自找到幸福。我也不能再伤害你,伤害另一个女人”。他也发过誓:“我会一辈子对你好。”但我心里始终有一个疙瘩:他到底为什么选择了我?是因为爱我?还是因为我比较合适?

  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我用青春赌了吴凡说的明天,可结果呢?我就没快活多少,帮他教育儿子、照顾父母,他却给我添堵!

  我越想越不甘心,火大得没地方发。无论吴凡怎么求饶,我都解不了气。我跟他说:“我付出再多,也得不到你一点好。我没图你赚大钱,没图你做家务,就希望你在叫前女友来家里做客前,跟我说一声,对我尊重一点。为什么这个底线都做不到?”我说,既然你也不珍惜我的好,那我就收回。吴凡感冒了,我也不理他,让他咳去。他想跟我说话,我就冷着脸,避着他。可这样惩罚他,我的气还是解不了。每晚想着这件事都睡不着。

  吴凡跟我说:“你天天看《楚天金报》,去找找记者,听听她怎么说。看她是支持你,还是站在我这边。”我这才想找记者倾诉。吴凡说,两个人各退一步。可我什么都没做错,我凭什么退?我不想离婚,可我心里的疙瘩怎么解开呢?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夫妻之间不能搞清算

  董玉的丈夫说,“不如两人各退一步”。在董玉看来,自己相夫教子、经济独立、操持家务、侍奉公婆,样样挑不出错,凭什么退一步?

  可是,夫妻之间不能搞清算,也不能搞斗争,不能老问“凭什么”。冷暴力只会让两个人的心越来越远,隔阂越来越大。

  我问董玉,你想离婚吗?她挑了挑眉毛,似乎很意外:“我绝对不会离婚的啊。”压根没想过离婚的她却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却都在指向这个结果。吴凡是有一些欠妥的地方,可他没有违背原则。你觉得把前女友带到家里,让你难堪。可换个人会觉得,瞒着妻子和前女友出去聚会才是罪过。

  如何解开疙瘩?沟通。要沟通而不是冷漠。你可以大方说出自己的不满,甚至大大咧咧地发泄。与其去追问二十年前更爱谁,不如看看现在这个男人的表现。如果一味陷入怄气的死胡同,只会让幸福渐行渐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