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史上最招恨的汉奸,死后100年还被人开棺鞭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他是史上最招恨的汉奸,死后100年还被人开棺鞭尸

2019-06-14 01:16:01 作者:老黄说事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他是史上最招恨的汉奸,死后100年还被人开棺鞭尸

  最招恨的汉奸,死了100年还被人开棺鞭尸,他到底做了什么?这个汉奸死后100年被朱元璋开棺鞭尸,子孙永为贱籍。

  人们常说“崖山之后无中华”,指的是南宋祥兴二年(元至元十六年),宋朝军队与蒙古军队在今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崖山进行的大规模海战战争结果是宋军全军覆灭。南宋灭国时,陆秀夫背着少帝赵昺投海自尽,许多忠臣追随其后,十万军民跳海殉国。崖山海战使得一脉相承数千年的中华文明由此产生断层标志古典意义华夏文明的衰败与陨落,有“崖山之后无中华”这一说法

  其实,在崖山海战之前,南宋还有翻盘的机会,只是,由于一个汉奸的降元拒宋,才将十万南宋将士葬送海底,更让宋室皇族历史上彻底抹杀。这个人就是曾任南宋福建、广招抚使,总海舶的蒲寿庚。

  蒲寿庚,色目(今阿拉伯人商人后裔,其先辈系10世纪之前定居占城(今越南)的西域(今阿拉伯)海商。约公元11世纪移居广州,经营商舶,成为首屈一指富豪。任泉州市舶司三十年,成为宋末元初时期着名穆斯林海商。

  蒲寿庚享受着宋廷给予的官商待遇,在国家生死存亡关键时刻,叛宋降元。公元1276年,南宋孤忠臣陆秀夫、文天祥和张世杰等人连续拥立了两个幼小皇帝(宋端宗、幼主),成立朝廷。南宋皇族逃往泉州,意“欲作都泉州”,但是,盘踞泉州的蒲寿庚,却拒绝他们入城。

  当时南宋水师主力尚存,加上泉州还驻扎有舶司水师,完全可以与元军决一死战。但是,蒲寿庚见南宋风雨飘摇,暗中接受了元朝的招降,封闭了泉州城门,宋端宗等人无法进入城内,只好待在东海法石寺。为了讨好元人,蒲寿庚“尽杀南外宗室”,并且追杀皇帝宋端宗和宋末帝,导致二位皇帝进一步南逃,直到导致南宋的崖山之败。

  被蒲寿庚屠杀的宋室达3000余人,毫无人臣之情。据史料记载,宋高宗建炎三年,300多赵宋宗室子弟随南外宗正司迁至泉州,并在这里繁衍生息。到了宋末,宗室成员已达到3000多人。在泉州的南外宗子们,却被蒲寿庚杀害殆尽。

  难怪有人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戎狄志态,不与华同。”作为色目人的蒲寿庚,用他的卑鄙行径再一次证实了这一点。与10万殉国的南宋军民相比,蒲寿庚的作为确实令人发指

  降元后,蒲寿庚被忽必烈诏封为昭勇大将军继续留守泉州做他的海上贸易。但没想到元朝存在了不到一百年,居然也到了王朝兴替的历史拐点。当时蒲寿庚早已死掉,蒲氏族人见元朝风雨飘摇,又开始投机反起了元朝。

  不过残余的元军还是镇压了蒲家的叛乱。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对于这种反复无常的奸贼深恶痛绝,下令挖出蒲寿庚进行鞭尸,并规定“蒲氏余孽悉配戎伍禁锢世世无得登仕籍”,将泉州这一支蒲姓划入贱籍,以惩罚他们倾宋之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