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上这样回你的男人,就删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信上这样回你的男人,就删了吧

2019-06-19 21:18:23 作者:很爱你的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微信上这样回你的男人,就删了吧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微博上有个话题:#微信里,你收过最恼人的回复是什么?#

  短短几分钟,话题就收获了上万条评论。不少网友在微博评论上,贴出了自己的回复:

  “和你有关系吗?”

  “你要是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关你屁事&关我屁事”

  “......”

  这些点赞靠前的话,我想,对有些人来说,多多少少都似曾相识吧。

  特别是在情侣间,这样的话并不少见。甚至很多时候感情就毁在这样的一句话当中。

  在有些人看来,也许这些话,自己也是不经意间说出口而已。

  但往往,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01.

  有次和一个朋友聊天,她气愤地说:“凡是在微信上给人回复‘多大点事啊?’的人,都该被删除。”

  刚开始我还诧异,后来她解释道:

  有一天,丈夫答应带她去海边玩。她满心欢喜等了一天,结果丈夫早早就出门和朋友打球去了。她在微信上质问丈夫,丈夫却满不在乎地回道:“多大点事啊,又不是结婚纪念日,下次再带你去不就完了。”

  朋友接着说:“日子是一天一天过出来的,又不是只在结婚纪念日才有意义。对我而言,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寸时光都很重要,而他,却认为只是一件可有可无小事。”

  的确,有时候你眼中的小事,在别人眼里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那些事,还盛满着对方浓浓的爱。

  你以为你否定的只是小事,实际上,是那份爱本身。

  知乎上有人问:什么时候让你一瞬间对一个人感到失望

  最高赞的回答是:“情感上的感受被对方否定的时候。往往都是一些小事,却令我觉得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深有同感

  有时,言辞就是一把刀。

  一句“多大点事啊”,划下的很有可能是,你和伴侣两人之间无法弥补裂痕

  裂痕多了,两个人的世界就会分隔开来。

  那么,两个原本相爱的人,就真的不在同一个世界里。

  02.

  如果票选一句#最讨厌另一半说的话#,有句话我想一定能进前三名。

  那就是:“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这句台词,从里到外都透露着一种“你想怎样,我都随你”的漫不经心

  大多数时候,情侣间的交流,只要遇到这句话,任何的沟通都无法持续,只会剩下尴尬沉默

  都说沟通,是一段感情里重要的组成部分

  但这句话,却是斩断两个人沟通的利器

  大家都知道,娱乐圈里有一对模范夫妻:黄磊和孙莉。

  说起他们两个人感情长盛不衰秘诀,其实也就是“沟通”二字。

  记得黄磊说过:

  “夫妻吵吵闹闹耍个小脾气,很正常,但是别离谱,不要过度。有的时候小吵怡情,大吵就伤身了。吵架了,先把你今天讲的话主动讲出来,讲给对方,好好沟通,然后看看是不是有误解,能不能把问题解决掉。千万不能放弃,说我就不管了,就忍着或者就承受着,闷着不说话、爱答不理的,还搞冷暴力,那最后会崩盘的。”

  一段感情,就像黄磊所说,有问题是正常的。

  千万不要就闷着然后放弃,说一声“我不管了”,就好像真的与你无关。一句“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实际上就是一种不管不顾态度,变着法子把沟通的大门堵上了。

  当然,也有人说:“我解释了半天,她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最终我真的没办法了,只能说上一句‘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除此之外,我还能怎么办呢?”

  可即便如此,凯哥也绝不提倡在沟通的过程中说出这样的话。

  要知道,女生有时候想要的,仅仅只是一个态度。

  而这句话恰恰表现的,是所有态度里最决绝、最无所谓的一种。

  它令人心寒,不是吗?

  03.

  还有些恼人的话,常常也一语双关。比如:“你怎么总是这样?”

  这句话有两种意思

  一种意思是:“我说了这么多次,你为什么不改?上次、上上次都是这样······”,这是在翻旧账

  还有一种意思,是在给你贴标签:“你怎么总是这么马虎,你怎么总是这么懒,你怎么总是这么不靠谱······”

  我想,任谁被贴上这样的标签,心里都会不舒服的吧。

  就像有位读者曾和我说,她的男友就非常爱说这句话,让她非常难受

  可她想着,谁让自己爱他呢?所以也就一忍再忍。

  可失望累积多了,终归会绝望

  有一次,她因为干家务太累而睡着,错过了做饭的时间男友因此数落了她整整一天,“你怎么总是这样不着调?”

  男友甚至一边数落,一边翻出以前陈芝麻谷子事情,一层层地往她身上添加罪状,就好像在审判犯人一样

  姑娘和我抱怨道:

  “自己和男友恋爱3年,任劳任怨。从前被爸妈宠得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主,如今为心爱的男人变成一个免费佣人。可只是这一次忘记做饭,男友的嘴里就只剩埋怨。”

  她失望透了。

  第二天,姑娘收拾行李离开

  出门后两秒,她拉黑了男友所有的联系方式

  她问我:“我离开时,有一种感觉,是不是有些男人,你对他再好,他也不会有一点触动?可后来,我又想,如果他真的是一个一点爱都没有的男人,我又怎么舍得耗费青春跟了他3年?”

  我能理解她的困惑

  有的人,真的没有爱;

  可有些人,并不是没有爱,只是不会爱。

  他们以为,贴标签就和小时候同学外号一样,只是一种玩笑。但就像没有人喜欢难听的外号,也没有人会喜欢伴侣给自己翻旧账、贴标签。

  有时候旧账翻得勤了、标签贴得多了,言语里,就一点爱的味道也没有了。

  剩下的,只有伤人和难堪

  有人问:“我们能不能,好好说话,不伤人?”

  有人说:“我们对待外人总是彬彬有礼,却把最糟糕一面给了爱你的人。”

  有人想:“别因为“说话”伤了爱你的人。”

  其实,在生活里,我们都明白说话有多么重要;

  很多人也都明白,有些话是多么的伤人。

  所以,那些习惯性对伴侣口出恶言的人:

  恐怕要么是不够爱,要么,就是不会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