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年轻女白领的自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年轻女白领的自述

2019-06-23 19:27:3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年轻女白领的自述

  我大学毕业四年了,就职于一个私企公司,这是个世界百强企业,公司效益很好,我的收入也颇丰。但将近四年的工作经历,没有给我带来幸福感,却越来越让我感到困惑迷茫

  我现在的室友也是我一个公司的同事,最近和她男友劈腿了,结婚前三天,男友说不爱她了,他要另寻新欢,前不久又找了个心爱的姑娘结婚了。室友和前男友是高中同学,大学时也保持着密切关系。大学毕业后通过努力,俩人都进入我们这个公司。俩人玩命打拼,都在公司站稳一席之地。前男友又在国外发展,回来后受到领导重视,现在他也晋升为一级主管,收入非常丰厚。我的女室友也很优秀,在自己团队首屈一指业绩非常显著。但她现在辞职了,不想在拥有这份优厚的工作,她在努力学习,考国家公务员,想离开这个给她带来伤心是非之地。

  她前男友不想让俩人都很强势,谁都不依赖谁,谁都不臣服于谁,他要找个贤妻良母,以后好相夫教子。人呢,在逆境时是患难好朋友条件优越了人的思想就会发生改变,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总想自己发展,各奔东西男人呢,穷不择妻,富则思变呀!不要相信男子,他不是你一生依靠大树,还是要自己去努力

  我的前女领导现在生活也不如意,前几年和她丈夫离婚,现在自己带着孩子,还要赡养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担负着公司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一个人忙得连轴转。四十多岁的年龄,现在始终也没找到合适的,自己生活的艰辛,也没那份精力。男人呢,怎么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阔了、富了、有能耐了,都忘了自己糟糠之妻。他们不问妻子还能说得过去,怎么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管呢?

  我的现任领导很有工作能力管理着一个大的部门,每年业绩突出。前几年也和妻子离婚,现在又找了个年轻漂亮的小的。孩子跟了前妻,每月负担孩子的抚养费用,和现任妻子结婚几年了,现在还没有生育,虽然年薪几百万的收入,穿着世界名牌,到处去世界各大城市旅游,但我总觉他内心幸福到那里去。

  我大学时学的是设计,我爱设计工作。但现在的领导培养我去发展管理,我的情商低,总感觉以后做不好管理。如果把我心爱的设计丢弃,也做不好管理,这是得不偿失。虽然干管理以后有优厚的待遇,始终对我没有诱惑力,我还是喜欢设计。前几天和我大学同学现在在另一公司工作的设计师合作搞了一项设计,看着自己美好作品很有成就感,很有愉悦感。

  我也没有多大的奢侈,说话心里话我不想当什么主管、领导,一年拿几百万的工资,总是胆怯没信心。我只想当一个小小的设计师,一年能拿几十万的工资,我就感到心满意足了。你们怎样看我呢?

  我总是在想: 嫁入豪门就幸福吗?如果在这个家族不够强势,会成为人家的出气筒,自己变成了一个受气包。生在帝王将相家就幸福吗?这是个弱肉强食的家族,如果你不够强大,会被人家吃得体无完肤,死无葬身之地。

  帝王子弟,皇亲国戚,都梦想当一名一介布衣。工资几百万的白领却总想着去种地。他们在公司承受着太多的压力,想给自己找一块清净之地,让自己平静地、轻松地去生话,离开那竞争激烈辛劳繁重的工作环境!

  挣钱多少,只是一个数字,拥有再多的钱也不一定幸福,自己做自己心爱的事,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才叫真正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