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婚”失败案例(长案例:255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婚”失败案例(长案例:255期)

2019-06-24 15:00:15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找婚”失败案例(长案例:255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欢迎大家踊跃留言,您的评论可以帮助别人。长案例投稿。」  

  ▼

  乐子关注你很久了,而立之年经历了结婚,生孩子离婚,目前离婚一个多月,人生迷茫希望获得指点

  27岁的时候,经相亲,我和他认识,比我大一岁,有一个已婚的姐姐父亲去世,妈妈工作,基本靠他养着。当时介绍人说他和表哥合开了一个公司(婚后才知道,只是入股了20万,占一点点股份工资很低),2套房

  我自己家有一个弟弟,也是2套房,一套给弟弟婚房,一套爸妈养老用。当时觉得蛮聊得来,家境差不多,他妈妈和我妈妈还是同一个村的,亲戚也全部都认识,觉得是缘分,就在一起了。

  你们两算是找婚。

  找婚非常需要双方诚意

  因为本身就缺乏感情基础

  28岁,我们订婚。商量订婚细节的时候,开始出现矛盾,他家是各种省钱。我爸妈心里不爽,但是也都妥协了。订婚完,开始装修,他家又是各种省,完全按照他姐姐家10几年前的装修标准去装修。

  当时的我,对未来自己的小家充满了期待幻想,我希望有自己心目中小家的样子。然后开始各种作闹,有些他让着我,按我意思装,有些按他原来意思。装修完毕,我对格局规划不是特别满意,但材料基本都是我选的,也就这么将就看看吧。

  你犯了找婚最容易犯的错误

  在该谈条件的时候轻易妥协,在该培养感情的时候又各种作闹。

  1、没有及时止损

  2、让对方看轻你

  3、埋下隔阂,难以去培养感情

  然后我和他还有他的妈妈都一起住到了这个房子。开始出现婆媳问题,他妈妈东西爱乱扔,我还整洁生活习惯一样,各种生活问题开始出现。他妈妈也看我不爽,觉得我事情多,要求多。

  我找他解决,他都是让我自己找他妈解决,婆媳出现正面冲突,一个月后,他妈妈搬到女儿家了。这里提一下,女儿跟我们一个小区,女儿嫁给外地人,本地没房,所以房子也是他的妈妈给的。他妈妈搬走后,生活恢复平静

  29岁,我们结婚。商量结婚细节的时候,又开始出现矛盾。最后又是互相妥协一部分,把婚礼办了。婚礼前一天,我哭了一夜,恐婚,想逃婚,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

  其实你们彼此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甚至还没有结婚,就闹出一堆矛盾。

  谁对谁错不好评论,但你的感觉真实

  你确实不应该嫁给他。

  婚礼当天还算热闹,那一天,他做足了戏,婚礼上讲的话也很让人感动。我想既然结婚了,我就拿出了我所有的人情,用于还他结婚装修借的钱,一心想好好过日子

  可是好景不长,生活总是出现各种摩擦。他是个很在乎细节的人,每天我们因为拖地,关窗,洗碗,洗衣服各种小事在争吵。我觉得两个人住,白天都去上班,晚上回来睡一下,家里很干净啊。这一切都可以通过机器解决,没必要一定要人天天去拖地,天天手洗衣服啊。他天天在碎碎念我,嫌弃我。

  同年9月,我怀孕了。看得出他和他的家里人都是挺开心的,我们开始迎接小生命的到来。怀孕期间,我们也是各种吵架,具体吵什么都忘记了,也是各种小事吧。只记得到孕后期,他也都没有陪我散步,而是把我打发到娘家,让娘家人照顾我。

  婚姻里琐碎其实每家都有,生活方式不同也是很正常的事。

  靠什么化解矛盾?

  1、感情基础

  爱可以化解矛盾,可以让彼此心甘情愿包容对方。

  男人爱你就不会呵护你,不会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

  你对他来说就是娶回家完成任务的,那他当然会用贤妻良母的标准来要求你。

  2、家庭观念

  有家庭观念的人即使不爱对方,也会尊重对方,会意识到对方是自己的丈夫/妻子

  女人通常一嫁人就会自动生成新生家庭(小家)的观念。

  而你前夫还停留在原生家庭(大家)的观念里。

  所以很多矛盾表现出来,就是新生家庭和原生家庭之间的矛盾。

  可以说在这段婚姻里,你既没有得到他的爱,也没有得到他的尊重。

  30岁,我的女儿出生了。他好像不是很在乎,都不抱,说是孩子太小了,不敢碰。他对孩子付出很少,特别是金钱方面。从孩子出生起,他就很自觉的搬出我们的房间,自己去儿童房睡觉。我多次提出这样会影响夫妻感情,希望他回来,他都不愿意。

  同时,他妈妈也从女儿家回来照顾我和孩子。他妈妈是个带孩子很细心的人,照顾得不错。基本上他负责家务,我负责陪孩子玩。这里说一下,他妈妈之前也一直帮他女儿带孩子,在他回来带我孩子的同时,他女儿也把自己3周岁的儿子一起送到我家给他妈妈带。我和孩子的休息受到了严重影响。

  他依然是对我生活细节各种挑剔,包括吃饭,说我菜夹得多,不剩给他妈妈吃。我觉得大家一起吃饭的,要吃自己夹啊,不够就多买一些。就在这样,老公挑剔,还有个小男孩天天唧唧咋咋的环境下,我的脾气也变得很不好,和他家里人的第一次矛盾大爆发

  夫妻不同心,爆发是迟早的事。

  缺乏感情基础,又没有搭伙过日子的诚意。

  你包容不了他家人,他也包容不了你。

  不好单纯判断对错

  也许这段婚姻开始就是个错。

  其实他挑剔你还有个重要原因是:穷。

  从我们订婚到生孩子,他也经历厂里退股,失业,找工作失败,上班到最后腰椎间盘突出四肢无力,躺家里休养的过程。这期间,我也在家带孩子,全家上有老下有小,没有一分钱收入,我真的很焦虑

  然而他姐姐除了把孩子送过来,每天晚上还带着一家人来我家蹭饭。有一次吃饭,他又挑剔我吃饭没吃相,我情绪失控,把对他姐姐妈妈的不满都一股脑儿说了出来。

  他妈妈气得离家出走,又跑女儿家了,说不给我带孩子。他妈妈是个一有不爽就跑女儿家哭诉的人。我们每次吵架,他总是帮着他妈妈来骂我。导致他一家人都不尊重我。渐渐地,在这个家里,我感受不到一点的爱和温暖父母是非疼惜我,在他对我一次家暴后,劝我离婚。

  婆媳矛盾也好,姑嫂矛盾也罢,都不是你们婚姻的主要矛盾

  只是导火索

  他妈妈和姐姐的行为,我个人倒觉得可以理解

  事实上,你也并不爱他。

  当初也是因为年龄大了,父母催了,在并不是很满意的情况下嫁给了他。

  对于女人来说,如果我们很相爱,那我愿意陪你过难关,陪你熬日子。

  可你既不爱我,也不尊重我,甚至家暴我,还熬什么熬?

  不怕穷,只怕夫妻不同心。

  这种情况下离婚并没有错。

  31岁,我离婚了。孩子给男方,一个月见一次。我净身出户,带着自己仅剩的10万回了娘家。他跟他妈还有孩子住一起。我的父母同意我带走孩子,希望我再嫁人。

  离婚后一个月,我实在放不下孩子。我真的非常担心孩子从小缺失母爱,造成童年心理创伤。而且他家是奶奶带孩子,教育方式落后。平时也没时间带孩子出去玩,长见识

  他死活不同意让我多见几次。然而我自己经济能力不足,娘家又不帮忙,适合要回孩子抚养权吗?

  我应该不顾父母反对,辞职用着仅剩的钱先带孩子,过几年等孩子上幼儿园再出去上班吗?或者他还适合我吗?我应该复婚吗?有什么方法能复婚?现在的我该怎么做呢?很迷茫,望乐子指点,谢谢

  莫说他现在不让你回去,就算他求着你回去,这段婚姻也无法“重新开始”。

  彼此没有感情,缺乏尊重,互相看不顺眼

  没变成爱人,反倒变成了仇人

  在一起不过是继续折磨对方。

  我个人不建议回头。

  至于孩子,你需要衡量几个方面:

  1、再嫁的意愿是否强烈

  2、所处的环境对单亲妈妈是否友好,或者你是否有条件换环境?

  3、是否有能力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

  希望你衡量清楚再做选择

  别人无法帮你承担生活压力,也无法帮你承担离开孩子的痛苦,包括你的父母。

  你必须自己拿出主见来。

  除了你自己,没人能替你的人生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