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与徒步运动,收获快乐与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与徒步运动,收获快乐与健康

2019-06-26 19:37:5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与徒步运动,收获快乐与健康

  “我徒步、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徒步这项运动在各个城市乡村悄然兴起,在城市乡村的小路上,活跃着一支支徒步队,丰富人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徒步队员的健康体魄,吸引了广大城乡居民热情参与这项运动。

  我们清河徒步队是2017年8月份成立的,至成立以来徒步队伍不断壮大。徒步队员都感受到了徒步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几个经常参加徒步运动的队友在一块交流自参加徒步活动以来的个人心得体会:有的说我过去经常感冒,沾风就是雨,一来寒流准感冒不可,抵抗力特别差,秋天别人都还在穿短袖,短裤,我捂着棉服,还整天感冒呢!自从参加了徒步运动以来,抵抗力增强了,有一年多都没有感冒过了,现在身体倍棒;有的说徒步可以降低血糖血脂血压,徒步一段时间医院一查血糖、血脂、血压降了许多,比吃药还顶用;有的说我过去气管炎肺炎经常犯,徒步一段时间气管炎,肺炎给走没了;还有的说参加徒步队后,我多年的老寒腿走好了……徒步队员们男的秀肌肉,女的秀身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听着徒友们愉快兴奋的谈笑风生,畅谈徒步运动为自己身体带来的益处改善,我也深有感触与体会。徒步之前的我不也是那样子么。因为血压高,又处于更年期,经常盗汗、失眠、眩晕。上楼后要气喘吁吁的在沙发上躺半天…… 自从去年八月份清河徒步队成立以来,我也跃跃欲试的参加了徒步活动,天天坚持徒步,几个月下来令我不敢想的是,身体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睡眠好了,脸色红润了,体重也减了十来斤,腿部肌肉发达,走起路来轻飘飘的,吃饭多,浑身有劲心情舒畅。现在就算参加环城徒步队、上善公园拉练、龙山二十三公里全程徒步、北辛植物园徒步、乃至这次的邹城凤凰山十五公里徒步活动都能轻轻松松,快快乐乐的走下来。挑战自我,享受大自然自然之美,感受着徒步带来的身心愉悦与健康!

  徒步运动是一项全民运动。滕州市徒步协会成立以来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快速的生活节奏工作压力下,自觉,自愿地加入这个奉行“日行一万步,健康一辈子”为宗旨爱心大家庭锻炼了身体,培养情操,结识了朋友增长见识,挑战了自己,赢得了健康,收获了快乐!

  当然,在我们认识徒步,了解徒步,享受徒步带给我们健康、快乐的同时,我们最不应该忘记的是那些为了别人健康积极组织宣传、甘愿无私奉献志愿者、我们的队长,爱心管理们,他(她)们的辛苦付出义务奉献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我们清河队的队长“马大姐”,在我们大家眼中或许是个女汉子形象,但她又是一个热情,大方乐观贴心的大姐。徒步队中最苦最累的是她,冲前顾后,时刻惦记队友安全的是她,时刻掌握整个队伍前进方向的也是她。有活动要组织,换季队服要征订、队服来了要分发……一遍一遍,苦口婆心。宣传、引导、操心劳力不厌其烦乐此不疲关心照顾鼓励服务队友们似乎已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我想应该为我们队长,管理者们的辛勤付出点一个大大的赞!谢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现在,徒步运动已在城乡大地生机勃勃的生根、发芽、开花,愿越来越多的徒步队友们都来认识健康,参与徒步,了解并接受这项最好的运动方式。以积极的心理能量良好生活态度拥抱大自然,用脚步丈量人生。坚持徒步、享受徒步、收获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