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性格好但父母没文化,我妈坚决反对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友性格好但父母没文化,我妈坚决反对怎么办

2019-06-27 07:15:45 作者:我是抛光 来源:蓝朋友吕朋友 阅读:载入中…

男友性格好但父母没文化,我妈坚决反对怎么办

  第八期回答一个被父母“棒打鸳鸯”的女生

  ——————————————————

  提问现在我25,三线省会城市独生女,今年研究生毕业男友27,潮汕男生,家里六个孩子最小的,IT,本科毕业工作至今月光。我们感情很好。我和前男友在一起四年,当时我觉得自己脾气暴躁。和现在男友在一起一年多没红过脸争吵,有话好好说

  他父亲曾重婚,他在一开始就跟我讲过他爸有两个妻子,我当时以为是前妻没放在心上,直到准备家长前才知道是两个妻子同时存在长达十年多。第一个妻子生病生不了儿子他父亲又娶了第二个。

  但我觉得很喜欢他,所以还是带他见了父母。父母虽然觉得他为人温和性格好,但听说他父亲重婚,母亲不识字,父亲小学文化,父母现无收入后,坚决双方家庭条件差距太大(我父母小城市公务员,均有一官半职大学毕业,夫妻感情非常好,是我理想中的婚姻),说差距太大的家庭组合之后观念差别太大,不会幸福

  我父母还认为他从事行业确定因素大,职业年龄限制大,但他目前毫无规划可言,将来难以保障同时照顾我们家庭以及双方父母。在我带他来之前我父母不知道他父亲重婚,本还想他今后如果实发展不好可以到我家乡这边,有关系动用一下,听说重婚之后就直接不同意了。

  他父母希望他找潮汕当地的女孩子,对我不冷不热,听说我父母曾动过让他离开广东的心思后开始全家动员分手,坚决不允许他离开广东省。他家潮汕当地有一套空房子,如果他回去,可以给他住。我跟他沟通我不去潮汕,方言听不懂,也害怕当地民俗,广东其他地方可以,他表示理解,但他现在给我的感觉是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自己对他所表现出来的无助感到失望,是我对他要求太高了么?这段感情该不继续

  ——————————————————

  回答:这类“父母反对”的问题收到很多,我借这个题来系统回答一下,把几个主要逻辑梳理清楚

  父母的干涉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提供意见,一种是增加限制。

  比如你父母所说的“阶层差别太大很难幸福”,就是一种意见,对你的生活本身并无影响。而你男友父母的要求,“不能离开广东、要找本地女孩”,那就纯粹是设限,属于控制欲太强。

  你们只需要考虑前者是否正确,毫不犹豫地无视后者。

  考虑他人意见的正确性,事关两个问题:他/她自己在这个领域表现得怎么样?他/她过往跟你的相处怎么样?

  落到“父母不同意我找的对象”这个问题,你们应该考虑的是:他们的婚姻幸福吗?他们以往的意见是帮助多还是坏事多?

  按你的说法,父母的婚姻幸福,符合你的理想,那你确实应该认真考虑他们的意见,毕竟他们是婚姻领域的成功者。你男友则相反。

  但是呢,父母的意见归意见,在婚姻这回事上,父母也是外人。想要幸福,你最终必须自己做主。

  一份感情是好是坏,旁人的确有可能看得很清楚,可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自己得到多少珍贵甜蜜,连委屈都是甘愿。这些东西,旁人能给吗?

  请注意这里有个前提,你得先独立,不必依附父母也能生活得很好。

  你男友同样如此,他如果经济足够强大,不需要父母掏钱;情感上足够强大,不需要父母关爱心理上足够强大,不怕被家乡舆论指责不孝——那他就可以抛开父母的压力,只关注你们俩本身。

  潮汕的房子也罢,难懂的方言也罢,难接受的民俗也罢,那时都不必考虑,问题就会简化很多。

  你对男友的无助感到失望核心是因为他没有独立到婚姻自主。你的要求很合理,没人喜欢一个被父母牢牢控制的对象吧。

  不过你也才刚毕业,尚未完全脱离家庭的照顾,同样没底气对父母的干涉不理不睬。所以你可以先不做决定,给一段缓冲时间,来判断你和你男友是否有意愿、有能力过上独立自主的生活。

  当你有所求时,你是弱者,父母的干涉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一旦你放弃欲望,你就和他们平等了。

  子女要和父母达成真正的和解,不是互相妥协,而只能依靠个人生活的成功

  没有什么事,是“过得好”不能解决的。等你变得强大,他们自会跟随你。

  但如果你们注定是两个无法脱离父母的人,那就不要抵抗了,徒增烦恼而已。

  ——————————————————

  如果有读者愿意分享在情感、人生方面疑难,可以直接在文章下面跟帖,也可以发邮件到这个信。

  ——————————————

  更多“变强”相关:

  像强者那样谈恋爱,就不怕受伤

  上期人生信箱

  谈了5、6段速食恋爱,28岁了还能找到真爱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