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没有需求就没有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需求就没有伤害

2019-06-27 14:21:32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需求就没有伤害

  没有需求就没有伤害

  看到一则短处视频:一个筷子大小的小鲨鱼被人为的剪断双鳍,被无情的丢进海里,小鲨鱼双鳍边的肌肉拼命鼓动,但是没有了双鳍身体不停地往水下沉去,最终沉到海底,随着时间流逝,被活活饿死……

  多么残酷的一幅场景,这被环保动物保护人员看到后,将是一场新闻大战。当然,这样的图片是残酷的事实,其结果满足部分人的口腹之欲,不法商家赚钱盆满钵盈,部分物种遭遇灭绝的危险损害的是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所谓的燕窝鱼翅是滋补养生之最,部分人就趋之若鹜购买,海洋特种遭殃,生态环境遭殃……

  想到当前的孩子,上课时间在教室,课后时间是培训,不是艺术类的培训,就是文化课的培训,家长工作之余也是忙坐不沾凳,不是在培训的教室外面等着,就是在赶往培训班的路上,父母忙着工作,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退休后都在忙着孙子团团转,一家人开销大部分都要花在孩子的身上,普通家庭不敢出一点意外,战战兢兢过着日子。遥想我们当孩子的时间,从来没有这样或那样的培训课,但是也长大成人,从目前来看,也没有比其他人差哪里去。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残酷的事实是,大多数孩子终将成为你我一样普通人,不会成为伟人,也不可能作出伟大事业社会市场盲目需求,推动着孩子和家长疲惫不堪地奔走在梦想孩子成长的路上。中国的孩子过得很累,中国的家长生活的很苦,这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我们的词典出现了无欲则刚、舍得一身寡,敢把皇帝拉下马说法。当然,在需求面前,记记一句话: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间季节。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只是在追求需求的路上,累的时候记得歇一歇,缓一缓,心中也就释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