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又要去北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又要去北漂

2019-06-28 10:54: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又要去北漂

  又到了周末,你的妈妈照例给我问候电话,随着离家时间的拉长,爸爸思念之情越加厉害。你的妈妈说的最多的就是关于孩子事情,丽儿,你是不是又要北漂?爸爸很不乐意你进行这样危险经历呀。去年那一次,在那荒无人烟戈壁沙滩上,因为一场风沙,差点要了你们十多个孩子的命,如今,你怎么又要报名去北漂?

  爸爸已经给陆老师打过电话了,希望他去掉你北漂的资格,可是,陆老师一再对我说:“你的女儿好胜心很强,这是一个意志十分坚强的孩子。”陆老师的褒奖意思劝我不要阻拦你这一决定,丽儿,爸爸这一生心血一滴滴全部滴在了我们一家人的身上,爸爸只是希望我们一家人时时平安,爸爸从来不奢求大富大贵,也不奢望任何的权力,因为,既然我们都是土生土长农家人,我们就得以农家的淳朴厚道乃至于敢于清贫度过这一生,说句心里话,你的这次北漂,爸爸心如刀绞呀,一寸寸地绞痛,又是一份份的心寒

  丽儿,不经风雨,难以成大树,话虽说的好,但是,这是要付出血的代价的。这次北漂是要到甘肃河西敦煌重镇吧,从我家到哪里,一千七百多里的路程,从甘肃的最东边到甘肃的最西边,绵延的山峦,蜿蜒的道路,风沙过后,还是风沙,因此,艰苦自然条件,预示着你又要历经一番艰苦的磨砺,女儿,锻炼的确很好,爸爸于2008年的8月只身前往甘肃地震灾区文县,这在余震不断、危机四伏考验下,爸爸没有惧怕,你不愧是秉传了爸爸的血脉,敢于挑战,高二级参加北漂的七名学生,只有你一个女孩子,你的妈妈总说你是狼的后代,丽儿,妈妈的话说的没错,爸爸很早希望自己成为一匹北方的狼,四季跋涉在荒芜原野上,狼随之残忍,但是,狼的柔性和韧性是任何一种动物无法比及的,你是狼的后代,爸爸希望你坚韧顽强

  丽儿,这次周末,爸爸本想回一趟家,但是,周末学校还有两次接待,爸爸吃人家的饭,就得跟着人家转,身不由己,这不只是爸爸一个人无奈困扰。在这个纷扰时代,那一个男儿不是被逼着背井离乡,为了养活妻子儿女,忍气挨辱,丽儿,听你妈妈说,你在她面前说爸爸心太狠,丽儿,不是爸爸心狠呀,是生活要求我们残忍一点。四季轮回在你们的身边,你们的读书费用,我们一家人的吃得喝得穿得从哪里来?你妈妈没有工作,这一点爸爸从来没有丝毫的怨言,从我一认识你妈妈的那一天开始,是缘分让我心甘情愿地伺候一个女人,是命运让我吃苦耐劳地养活一个女人,这十多年来,为了一个女人乃至于我和这个女人组建的这个家庭,爸爸还是尽心尽力了。丽儿,爸爸的猜测或许没错:我的女儿总说,爸爸嫌弃一个无业的妈妈是个拖累,这一点在爸爸的心里,丝毫没有产生过,也丝毫没有动摇过我爱你妈妈,丽儿,这十多年来,因为爸爸有一个同甘共苦的女人——你的妈妈依恋在身边,爸爸的工作爸爸的生活才这么舒心俗话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你妈妈也真了不起,近几年来,爸爸一年四季离家在外,就你妈妈一个人操持着你们姊弟两人的生活,这也真不容易呀。

  丽儿,爸爸说话就这么唠叨,这次北漂,坐在车上,白天睡觉,晚上最好醒着。座位应选在车中间,不要坐在最前面,也不要坐在最后面,上车时带好喝的和吃的东西,喝的选择一些清淡的,最好不要喝冰茶之类的饮料,这类东西喝了肚子会疼。到了敦煌,不要四处单独游走,那里的人比较强悍,不比我们内地人这么温柔礼貌。时时处处跟随着导游,在哪里,唯有导游最可靠信任,一旦到了沙漠,风起时,不要惊慌,应选择地势比较平坦地方趴下来,千万不要靠倾斜或洼坡的地方,骆驼队过来时,应赐舍给它一些吃的东西,在沙漠最信任的朋友就是骆驼,它会救你们的命。

  丽儿,既然你选择了危险,那爸爸就只有在异地他乡默默地祝福!既然你迈开了前脚,就不要老想着退缩,因为,人生害怕的就是停下来,北漂本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考验,你乐于考验,你也希望成为西北高原上的一匹狼,爸爸很欣喜

  丽儿,听天气预报未来三天,西北地区降温,伴有雨夹雪,爸爸的心如同这深秋初冬的季节一般寒呀,你带足了温暖衣裳吗?你这次北漂,哎呀,爸爸的心何时再会静下来呢?

  祝福、祝福我的好女儿一路平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又要去北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