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半生,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2019-06-29 06:00:38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美林朗读音频

  结尾曲:马浩 - 脑海

  01

  阿德勒心理学说,一切烦恼都源于人际关系

  生活中,我们要和各色人等相处。有时候为了融入群体要故意讨好,有时候明明不喜欢对方还是得强忍着,有时候被冒犯了还是得说声没关系……

  其实,何必活得那么小心翼翼呢?人与人相处,简单畅快重要,要是时刻拘着自己,谁都会觉得难受

  对一段关系最高评价是什么?

  两个字——舒服

  不浓不淡,不深不浅。能一起成长,一起沉默、一起开玩笑,从不拘谨、从不讨好、从不违心。

  后半生,还是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吧。

  02

  三观相投的人在一起

  俗话说,三观不同,不相为融。

  和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是一种折磨

  你和他说人生哲理,他却以为你在故作清高;你和他谈生活琐事,他却觉得不值一提;你和他聊情感困惑,他却当作笑谈八卦

  交流起来像是鸡同鸭讲,永远不在同一频道上。为了彼此都能舒服一些,你总是需要迁就他的看法时间久了,由内而外感觉到累。

  但和三观相投的人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不必担心你说了他不回应,你不说他不懂。

  哪怕会有沉默的冷场,也不会觉得尴尬,相处时间越久,越是变得默契一个眼神一句话,他就知你、懂你。

  微博上看过这么一句话:

  不管你信不信,人最终都是会和与自己三观一致兴趣相投的人在一起,那才是最快乐的,他是,你也是。

  三观相投,才能相处生乐啊。

  03

  和懂得尊重的人在一起

  如果要衡量一段关系能维持多久,最关键的一项指标是“尊重”。

  和懂得尊重的人在一起,观点不同,他能包容习惯不同,他能理解选择不同,他能接受

  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不是寻找共同点,而是就算两人有太多的不同,也都能互相体谅,互相尊重。

  别人未说出口的隐私,就不要肆意打探;别人不想解释悲伤,就不要随意揣测;别人认真说出口的话,就不要假装没听见;别人不喜欢东西,就不要强求他收下……

  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有人说,别人尊重你,不是因为你很优秀,而是因为别人很优秀

  一个懂得尊重的人,必然人品优秀的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又怎会不舒服呢?

  04

  和经常鼓励你的人在一起

  有人说,世上最难听语言不是陌生人脏话,而是亲近习惯性批评

  做错了,他骂你没本事;做对了,他劝你别骄傲;你哭了,他说你脆弱;你笑了,他叫你别高兴太早。

  看上去好像时时刻刻为你着想,但打着“为你好”的幌子说出伤人的话,也还是伤人。

  明明有更好的表达方式,何必非要总是批评。

  人生本就不易,多点鼓励,才有动力继续前行

  最好的相处方式是:

  你失败了,他陪你发泄陪你颓废,还愿意把你拉起身,让你重新振作;

  你遇挫了,他帮你想办法,鼓励你勇敢一点;

  你哭了,他拍拍你的肩膀,默默给予力量

  和经常鼓励你的人在一起,是暖心舒服的。

  你只需要往前冲,不用担心摔跤了还有人踢你,受伤了还有人泼你冷水

  05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你有没有遇到过那种,无论做什么事都开心不起来,一点点小事就能抑郁很久,习惯性悲春伤秋,最擅长自我欺骗自我感动的人?

  如果有,请记得远离。

  人与人相处,最容易影响的是心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负能量会传递负能量,正能量才能传递正能量。

  和充满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生活才不会浑然无味

  他不会因为一点不公喋喋不休,而是懂得只有自身强大公平才不会那么艰难;

  他也不会因为一点利益斤斤计较,而是明白为人处世大度宽容一点,才能少些灾祸多些幸运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身心都会是舒服的。内心充满阳光,生活才能有滋有味

  06

  生活有时苦,有时欢,总要有人可以分享

  分享生活琐碎,他能不厌烦;分享观点看法,他能有反馈;分享人生感悟,他能有共鸣;分享痛苦,他能懂得安慰;分享欢乐,他能为你祝贺;分享困惑,他能为你解忧……

  看上去要求好像一箩筐,但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一切要求都会是轻而易举的习惯。

  但前提是,我们也要成为这样的人:懂得尊重和包容,懂得鼓励和支持,懂得积极面对一切,懂得拥有自己的小生活。

  有人说,你是什么样的人,才会靠近什么样的人;靠近什么样的人,你才会是什么样的人。

  愿你后半生,能多听听自己的心,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活得自在,过得坦然

  共勉。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点一下在看 = 你们就是范叔的小仙女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