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谈特朗普的改变,以及理想主义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谈谈特朗普的改变,以及理想主义者

2019-07-01 08:01:12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谈谈特朗普的改变,以及理想主义者

  Rene Magritte,The Battle of the Argonne

  人要当一个理想主义者吗?从小到大,这可能是听到比较多的一个问题

  其实,这是白问,人没得选的,人只能当一个理想主义者。只要会做白日梦的人,从原理上讲,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人是具有思维能力动物,他能假象出更好的未来安慰自己人脑存在,就是理想产生基础

  所以,要仔细回答的问题应该是:人如何才能当好一个理想主义者?

  孩子不是一个好的理想主义者,他想当蜘蛛侠,而且以为真能实现。逐渐长大,他的想法没那么神奇,他将考虑到理想的可实现性,不可实现的,就是空想,再美好也不是理想。换言之,认证个人为理想主义者,最刚性标准就是他实现了理想,只是想一想,那就还是孩子。

  理想主义者,最重要的不是想,而是做。现实世界,每一个细微环节提升都很难,就像你提升自己的能力一样,就像你减轻自己的体重一样,想象中的减肥一个月可以减10斤,而操作起来,一个月减1斤都不容易。那些实操粗枝大叶虎头蛇尾的人,他想得越多,越让合作者抓狂,因为反差太大,他只不过给人添乱,理想不过就是他的一个逃避借口,到需要流汗,解决具体问题时,他发现,还是抛出一个新理想更容易一些。

  考虑实现,对理想主义者有个绩效考核,并非苛刻,也不是俗气。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理想主义者过于泛滥,大家都只想不做,还能被表扬,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很糟糕

  这个周末,大新闻之一是特朗普的态度反转,允许美国企业恢复对华为出口零件。虽然特朗普变化多端手段高明(马基雅维利可能会非常喜欢他),将来还很难说,但这一反转,至少证明不容易打垮华为,他不想在这事上缠斗。

  最近任正非先生受到普遍赞赏,是几十年来罕见的,中国人尤其喜欢他,可能就是他身上理想主义者与现实主义高度统一,少废话,多做事,有大理想,但又有实现的小步骤,一路小跑,从落后领先。任正非是美国企业家的话,在那个崇拜企业家地方,早已是美国人偶像。他出在中国,当然更好一些,美国的优秀企业家太多了,毕竟市场经济时间长。中国多一些优秀企业家,他们实现自己的理想,他们基业长青,中国的孩子们,在成长中,熟悉模板就会多一些,也会自信一些。如果中国企业家远不如美国企业家,甚至多是吹牛放炮,沽名钓誉之辈,那要让人对中国的市场有自信,自然会难一些。

  优秀的企业家出现,优秀的企业变多,优秀的企业家长久成为精神力量来源,这是一个国家逐渐富裕路线图。能让企业家实现自己理想的国家,无法不强大。企业家最大的本事是实现,而不是想。这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应该遵守的第一条纪律

  推荐学习任正非先生的说服艺术

  上文少年,我们一起来学永恒技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