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捡自己最喜欢吃的先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捡自己最喜欢吃的先吃

2019-07-01 17:03: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捡自己最喜欢吃的先吃

  捡自己喜欢吃的先吃

  文/赵元波

  说来惭愧,那家很流行自助餐厅开张已经有些时日了,据说食物丰盛味道不错价钱也很便宜,每人十八元管你吃个够,但吃不了不能带走,也不能浪费。早就想去光顾了,正巧有空,懒得自家做饭,腾空了肚子,那就去吃上一回吧。

  正是吃饭的时间餐厅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素菜、荤菜、面点、米饭和汤一应俱全一溜儿摆在大长条桌子上,任人选用。在盛食物的大盆前,食客们拿着盘子碟子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我被琳琅满目的食物弄得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下手,面对这众多的美食,我是这也想尝尝,那也想试试,好在一旁的朋友提醒我说:“吃自助餐,就是要捡自己喜欢吃的吃。每样菜品尽量少舀一点,反正没人管你,不够,可以再来添的。”

  我舀了半碗米饭,选了几样自己平常最喜欢的菜品,每样都只是舀了一小点儿,坐在一张桌子上吃了起来,果然味道不错,我食欲大开,把自己挑选的食物一扫而光,这仅仅只是给肚子垫了个底儿,离吃饱还早着呢!

  还可以继续吃。我拿起盘子,开始了第二轮食物的挑选。这次,我选择的是那些自己没有吃过,心里却想跃跃一试的食物,仍然是每样都要了一点,量少品种却很多,吃完的话,喝上一碗汤,刚好吃饱,盘子里一点都没剩下。

  吃自助餐时,专捡自己最喜欢吃的先吃,就给后面自己想吃的食物留下了空间。人的肚子的容量有限的,留有余地才能让自己尽量能品尝到更多类型的食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