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谦虚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个谦虚的男人

2019-07-02 16:53:1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谦虚的男人

  很多男人尤其是那些年轻男人总喜欢出类拔萃”这个词,这不是男人的缺点,其实倒是男人的一种本性所致。只要有男人的场所,尤其是漂亮女人混杂其中的时候,男人们总是竭尽全力展示自己能力,后来,据我一向观察,得出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结果——男人展示能力其实就是在展示自己的雄性,我记得看过美国一个生物学家的一本书,上满写了两只公狼在一只母狼面前如何展示自己“独当一面”,结果,这只母狼生气了,一怒之下,竟然活活地把这两只公狼咬死并且用嘴叼着扔进了海里。这事实听起来的确有些离奇,但是,这里面却给人们尤其让男人们以更多的思考

  我作为一个男人,看了这产生了如此的想法:男人的一生大部分时间是在为女人的活着而活着,男人的苦痛多一半来自于关于女人的原因,任何一个男人如果一意孤行的非要为了一个女人,最终不是被这个女人所伤害就是自己被自己所伤,男人天性的最愚蠢就是因为一个漂亮的女人而炫耀,难怪有句古话“好男敌不过美女”。

  今日,老同学聚会。他们其实都是一些初中高中乃至于大学期间的同学,这三十多个老同学都是来自于平凉市所辖的七个县,这样说还是同乡。二十多年过去了,昔日的容颜百分之七十不复存在,不过是骨骼的大致轮廓依稀所显。

  我们一一握手,拥抱,互祝幸福。最使我惊诧的好多老同学彼此成为了夫妻,看着这一对对容颜绚烂的夫妻同学,我打心眼里很嫉妒,其实就是一种羡慕,尔后,我则是过多平静,因为我也有一个衷心于我的妻子

  我们喝酒,闲谈。组织的则是一位在省委工作的同学,自然,人一旦有了权力,也就顾忌的东西不多了。他每讲一句话,总要把那些带“长”的同学推到前面,弄得一部分普通的同学真是羞愧难当。当然,虽说我这长不是那么引人注目,多少也有几分可以自豪成分

  同学当中,局长处长科长、股长一一讲话,还有老板助理商人也表了态,轮到我,我只是笑笑,在他们面前,我说什么也是多余的,反倒会显得我不值一文。

  事后,我一直在思考:在当今这个人浮躁功利色彩严重社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不注意检点自己的言行呢?

  男人还是谦虚一点好。

  骄傲人人可以做到,非要人人谦虚就不可能了。

  做一个谦虚的男人——

  一要学会沉默。尤其在公众场所,恰如其分的沉默往往会给别人留下一种城府深刻印象,这样因为你的隐秘会让许多人对你彬彬有礼,而不轻易对你言语放肆,一旦你叫嚷不停,会使别人一下子对你认识深刻,也就不把你放在眼里,本该你有千斤的本事,在他们眼里你不过就是几两重,这会使你郁闷忧愁。能力是可以看到的,魅力是可以感觉到的,对任何一个别人,读一个陌生人的心是很细致入微的。

  二要学会机警。沉默不是要求一句话不说,而是要求说话不能过杂,过多,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对一个成熟的男人必须严格要求。比如,你是一个教师,当有人蔑视这份职业时,你可以只是微笑代之,如果你站起来理直气壮地和他们蛇辩,最多成为他们的一个笑料。男人的微笑很珍贵威力也很强大生活中无理辩论双方谁也赢不了,这是一条真理

  三要学会一鸣惊人。男人轻易不要现弄,除非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应该争分夺秒地显示几下,给在场的人留一个终生难忘感觉。我经常看文艺汇演,有这样一种感触:一个歌唱家最多唱两首歌博得众人的喝彩,假如唱四五首,可能掌声就不会响起来。这就给我们一种启迪:展示需要的是精华,也是几下子的买卖,这和生活交往一样,不必唠唠叨叨,在如,那一个男人喜欢唠叨不休的妻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个谦虚的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