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省

2019-07-03 14:13:0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省

  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5G已经扑面而来生活水平自是不用说绝对解决温饱了。可是在这样的幸福时光里,回首身后,发现一阵风过后,自己脚印无影无踪,好像什么事都没做,只是恣意的挥霍着自己时间而已。这会儿只能说是时间了,都不能说是青春了。因为我和爱人的青春已经完美交接孩子的手上。想到此处,不由得扼腕追思,我的时间都去哪里了?

  于是,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一个个夜晚,多少个或多或少的碎片时间,都忙里抽闲的耽搁于手机里的小花边,耽搁于对于鸡汤贪婪,耽搁于对一些不可得的纠缠,耽搁于……是呀,有多久没曾这么自省过了。有多久没有静静地看头顶星空了,有多久没有跟孩子像朋友那样说说知心话了,有多久没有认真地看一本书了……

  不管身边的人士头上的光环多么耀眼,不过几十年,就会化为一粒尘土,被遮蔽在大地的某个角落里。但蓝天还在,白云还在,晚上星星也还会不知疲倦的眨眼……而之前,我受过的委屈曾经和正在承受的虚无,也和我一样化为一粒尘土。我们曾经向往荣誉名利爱情,这些都是枷锁,是我们自愿戴上的枷锁。而我们也只能用这些自寻的枷锁,作为和生活交换一点温暖和慰藉条件,这种贸易,是我们在必然失去自我之前的一种游戏

  在我们身边,炫美的星空一直都在,美丽花儿一直都有。我们身边的美,一直不曾缺席,我们只是借口有时间忽略了而已。我们用自己所谓的瞎忙——看别人的花边,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我们在一次次的跋涉里不知道自己的去向,后来也忘记了自己来处,但那去向和来处都还在,他们不会消失,只是一个转身就能看见。想到这里,我无意识的回了一下头!

  忽然,心头一暖。原来,顺着我回眸目光温暖渐渐地覆盖内心荒凉希望这温暖不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