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省】性骚扰的前因后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省】性骚扰的前因后果

2018-07-31 22:01:47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自省】性骚扰的前因后果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盲目自信--郁可唯

  最近频繁出现关于女性性骚扰新闻,但是多半因为缺乏证据,只是在媒体上声讨,而多年前的受害者也纷纷站出来诉说当年之辱,其中还不乏知名人士

  缺乏证据是因为没有法律意识,当然也许没有想过要诉诸法律,害怕报复,更害怕名声受损,影响将来的生活工作,毕竟还没有造成强奸,丑闻不可外扬,能忍就忍吧!

  以上种种都是可以理解弱势女性的担忧,可又是色狼们所依仗的筹码,恰恰是拿住了女性的心理肆无忌惮,而女性恰恰是因为懦弱而一退再退才造成了更多的受害者!

  但如今同仇敌忾的同时发声,声援彼此,若是因为缺乏证据,不能将色狼绳之以法,岂不是使得色狼愈发猖狂?不,也许被伤害的女性并不这么想,也许她们认为揭露色狼,搞臭他们,比法律的惩罚重要!这才是最愚蠢想法

  有些人说受害者为什么不保存证据,不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却要在如今发声,是不是在蹭热点

  也有人说,女人天性柔弱,害怕和妥协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将来还要嫁人,要生活和工作,如今勇于发声是鼓足了勇气大家站在一起,有哪个女人会为了蹭热点而捏造一段自己过去的“丑闻”呢?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而事实就是:无论哪一种有理,如果因为缺乏证据使得色狼逍遥法外,岂不是前功尽弃

  到头来人们又会质疑:是不是如色狼所说,是彼此自愿的行为呢,毕竟如今胆子大、重功利女孩也有,事先约定的没有达成,如今才反咬对方,一丘之貉罢了!

  然后此事再次沉没下去,色狼更有经验我行我素,受害者带着屈辱和被质疑在各种眼光下生活,而一些本因为这件事情敢于对性骚扰说不的女性,最终认为这就是生活的本来,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在我看来,在性骚扰的前因后果中,所谓的“名声”是罪魁祸首

  中国人向来注重名声,一个好名声是人的门面,是自尊基础,是生活的勇气!但是过于在乎名声,最终被名声所累,反受其害!

  多数受害者在最开始为什么会被色狼所邀请?因为害怕落下个不合群清高自傲的名声,害怕因为拒绝而在职场边缘化,当然也有想走捷径女生谙熟此道!但真正的好名声靠的是认真负责积极向上、更是能力体现

  名声不是靠满足少数人的需求,妥协少数人的目的而得来,是靠长时间为人做事来赢得认可

  那么当色狼伸出魔掌的时候,为什么有些人选择了默然承受,也是因为名声,事已至此,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既然已经深入狼窝,再高声叫嚷,岂不更是说不清楚,贼喊做贼?

  人都有糊涂的时候,初入社会遇人不淑,但自我保护、及时止损是真正的智慧,名声不是外在的正直,而在于内心干净,当你觉得脏,即将受到侮辱,就应该奋力反抗,性骚扰的色狼不像强奸犯,他们也在乎名声,胆子还没那么大,一声怒喝,一个巴掌,往往使得对方瞬间害怕,没有了“兴致”,甚至有了一丝尊重

  我曾经听到过一位女士面对上司的骚扰说过的一句话,令人称赞:我敬重您,因为您的为人和才华,而决非您的身份,我很弱小,但并不懦弱!这话掷地有声,又充满尊重,令人敬畏

  而当悲剧已然铸成,受害者更不能还想着名声的受损而妥协,更不能一味的只是想着揭露对方,被情绪所蒙蔽在小范围传播怒气,导致恶人先告状,而应该理性的保存证据,在色狼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在罪犯受到法律制裁的同时,其丑陋形象也被世人们所了解

  若要防止性骚扰,女人应该牢记:

  1、世上没有捷径

  2、名声不是少数人操纵的工具,而是你长期的为人做事。

  3、爱你的人自当对你包容而不嫌弃,而对于口舌之徒及不明就里的人不必理会。

  4、你可以做一个让爱人疼爱的女人,但却要做一个让大家尊重的女人!

  对于性骚扰要做到零容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