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掉进男人的“人品陷阱”(长案例:259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掉进男人的“人品陷阱”(长案例:259期)

2019-07-03 15:00:11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不要掉进男人的“人品陷阱”(长案例:259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欢迎大家踊跃留言,您的评论可以帮助别人。长案例投稿。」  

  ▼

  我是在校大学生喜欢上了我的学长,其实刚开始只是欣赏,他人很好,对每个人都是尽心尽力的,男女关系都很好,但是有人说他是中央空调类型,因此我只是停留在好感,没有什么进展

  我们是一个组织的但平时没有太多交集,直到换届的时候,偶然间开始联系起来,其实能感觉出来他有点想撩我,但是他属于那种循序渐进的很慢,再加上对他的看法,除了"中央空调"外都挺好的,就没有直接冷淡他。

  聊天的过程中我一直都没有任何越界,撑死是早晚安,其实能察觉到他有几次想要表白,但是都被我装傻糊弄过去了,因为我单亲家庭的原因,对于恋爱比较慎重,总觉得得慢慢的来。

  但是相处过程中我发现了他的善良,有责任心孝顺,细心,有次坐火车突然停下,担心车会不走了,就跟他说了,他还特意帮我查了路线并且安慰我。我觉得他很成熟,并且很感动诸如此类事情还有很多。

  心理学当中有个著名光环效应

  “一个人的某种品质,或一个物品的某种特性给人以非常好的印象。在这种印象的影响下,人们对这个人的其他品质,或这个物品的其他特性也会给予较好的评价。”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案例:

  一个男人,他是个高材生,是个大孝子,是个会给老人让座、会给乞丐撑伞大善人,是个对朋友非常讲义气好兄弟。但他同时也是一个出轨男,是个喜欢聊骚暧昧的老司机

  亲密关系中的“人品”和社会关系中的“人品”是两码事

  他孝顺是对他父母,他细心是他的好习惯,他帮你查路线是他具有热心的品质……

  但这一切都不代表他在感情上一定是个好男人

  人有很多面,每一面不同

  千万不要用某方面的品质来举一反三

  这是我们在感情里非常容易掉入的“人品陷阱”。

  一个暑假后我们见面了,吃了顿饭,感觉很好,但是他并没有给我表白,后来见到他同学玩笑问我是他女朋友吗?他说是,我很开心,但是那会傻子般的我没有问他,也没有等来他的正式告白。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悔,如果我当时没有那么蠢说不定就在一起了。

  一个男人从来没有跟你正式告白过,却在别人面前说你是他女朋友。

  这其实是在占你便宜暗示主动送上门。

  你们又没确定关系,他凭什么冒充你男友

  如果你当时问他“我们是什么关系”,他十有八九会反问“你觉得呢?”。

  然后你就自以为是他女朋友了。

  可他离开你的那一天,会告诉你,是你自己想多了。

  老司机的套路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只暗示。

  如果他真想让你做他女朋友,早就跟你表白了。

  就算当时没表白,后来也该给你个交代

  姑娘,别傻了,他压根就是在拿你当备胎

  再后来就是他忙于各种课,还有额外实验考证等等,而且要考研。而我那时候很闲,还是想他能够像之前那样跟我说话,想约他出来,可是他却像变了个人似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好了,变的更加冷淡了,心态不好

  怪我当时没有采取正确方式应对他的情绪变化,我太幼稚了,在经受了他一个月左右的冷淡后,我找他摊牌,他说很对不起我,想了想,他无法协调学习爱情,这样对我是不公平的。

  我们后来有偶遇过几次并且有共同的朋友,所以我可以确定他没有新找女朋友,应该没把我当备胎,或许是有女神吗,这就不得而知了。

  这不是很明显借口吗?

  首先,他本来就没怎么看上你,否则不会只撩不表白。

  其次,女神不女神不清楚,但肯定是有比你更让他感兴趣的人出现,也可能一直存在这样的人。

  再加上他对你的那阵子新鲜感过去了,懒得再去撩你。

  我说可以陪他学习(我成绩很好,自控力也很好,有信心带他学习),我很难碰到一个令自己心动的人,所以不想放手,他听到这里笑了。我总觉得自己之前太冷淡了,以至于他都不知道我也是很喜欢他的。

  他为什么笑了?

  因为他觉得你太单纯了。

  别人撩你一下,你就当真了。

  他已经很明显找个借口拒绝你了,你还信誓旦旦要陪他学习。

  没办法,他只好继续编借口。

  他说自己之前有过一段失败经历,爱情学业都没有,他怕重蹈覆辙,他是一个专注力很差的人,在一起一定会分心的。我说他不负责任,他说要是在一起最后都没有考上研,才是对双方以及双方父母和老师等等的人不负责任。

  后来一生气删好友冷静下来又加回来,明确表示我长情,我等他,他却一口拒绝,但说他自己也很长情不知何时会忘了我,告诉我等待是虚无缥缈的,虽然结果不是很好,但是有过程就好了。我坚持,他便没说什么了。

  女人看女人,往往很清晰

  谁是绿茶,谁有心机一目了然

  男人看男人,往往也很清晰。

  谁是玩咖,谁是老司机,不言而喻

  但偏偏,男女互相看不穿。

  因为你戴着有色眼镜先入为主觉得对方是个好人,觉得自己是个例外

  传闻不虚,这男人不仅是个中央空调,还是个男绿茶。

  不爱你还撩你,拒绝完还吊着你。

  幸而他只是玩弄感情,没有骗你失身。

  再后来一个月后偶然间遇到,思念有一次涌出来,我又在次找他聊天,但是没过几天,他比之前更加冷淡,由于怕自己越陷越深同时怕自己打扰到他学习,便再次删好友。果然不会再找他了。

  但是默默关注着,一年后也就是前不久,刚刚因为一些事情他加了我,是要向我询问一些东西,之后寒暄几句,我发现他说话态度又变成了之前我喜欢的那个温柔的人,感觉一切都不曾变。

  可是好景不长,在他主动找我聊了两次后,我主动的找他,其实是我没控制住自己想索取太多太作了,又一次聊崩。他给我发因为我主动说话,他出于礼貌才多回复,他看到空间访客记录察觉我没放下(其实我是看到他先看我的才看他的),不想我这样。

  想又来跟我说此事的他为此事一天未能看下书来,再然后就是我的话给了他压迫感,他也不想再想此事了,要疯了。还说我别再想了,不可能了!

  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联系,所以他很好奇

  咦,那个备胎怎么样了?

  是不是已经不崇拜我啦?

  于是又来撩了你一把。

  发现你还是对他痴心一片,对自己的魅力放心了,同时也对你失去兴趣。

  怕你缠着他不放,所以撩完赶紧跟你撇清关系。

  第一次看到他崩溃,曾经那么阳光能量的人,因为考研被摧残成这样我真的很难受,但是找不到合适方法,我本来生气但还是很温柔的安慰了他并告诉他我放下了。他就没再回我了,但是发现他改了个性签名,大致就是道歉的意思,一直到现在好几个月了未曾联系过。

  原谅我笑了,这男人以为自己是琼瑶小说主角吧。

  相信屏幕前的小姐姐们,肯定也都笑了。

  姑娘,十年后,你再回头看这男人,大概会骂一句“蛇精病”。

  我想问问乐子姐姐,他这个是不渣吧,因为我朋友们都说他玩弄我的感情,但是我觉得并没有。他说我们不可能了是真的吗?

  我感觉他还是喜欢我的,我是真的该放下了吗?

  其实要感谢这种人的出现。

  感谢他只玩弄感情,不骗财骗色。

  他会让你更加明白什么是真诚,什么是相爱。

  吃一堑长一智

  回身抱抱那个单纯得让人心疼的你自己。

  赶紧放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