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做饭的男人,人品都不会太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做饭的男人,人品都不会太差!

2019-05-24 08:15:12 作者:我是小妃 来源:爱家有道 阅读:载入中…

爱做饭的男人,人品都不会太差!

  点击上方爱家有道关注我们 

  点击上方绿标释放你的双眼

  ▼

  无论在哪个年龄段,会做饭的男人似乎都更受青睐

  这倒不是因为女人们爱吃,而是如果男人愿花费心力做一顿可口饭菜,将自己的所有爱意融进佳肴,把“我会你好落实生活点点滴滴里,那这个男人就值得托付一生

  做饭这件事,藏着一个男人爱你样子,一饭一蔬,皆是柔情

  01

  作家三毛说:

  “如果爱情不落到洗衣、做饭、数钱、带孩子这些零散小事上,是不容易长久的。”

  两人因爱情而结合,进入婚姻后必定会被柴米油盐着落地,走过半生夫妻依然能牵起彼此的手,这才是最可贵的。

  爷爷奶奶结婚60年了,从奶奶嫁过来的那一天开始,爷爷就很少让她进过厨房

  前几年奶奶身体出了点状况,爷爷对于做饭这件事就更上心了,一天三顿讲究营养搭配,还从不重样

  有时爷爷出去和几个老伙计聊天,聊得晚了说要一起在外头吃个饭,爷爷都是婉言拒绝:不了,不了,我老伴还等着我回去做饭。

  吃惯了爷爷做的饭,奶奶还会半开玩笑地说:这老头子把我嘴都养叼了,只吃得惯他做的饭……

  老一辈的爱情没有什么过多海誓山盟,两个人成立家庭,就意味着相互包容给予

  虽然很少把爱这个字挂在嘴边,连“我爱你”都很难说出口,但老人们的爱却最质朴,往往隐藏在那一箪食一瓢饮之中。

  02

  作为娱乐圈人人称道的模范丈夫,黄磊也很会做饭。

  老婆孙莉不爱在外面吃,但又不会做饭,黄磊怕她做饭伤到自己,便没让孙莉进过厨房,闲暇时间研究各种菜品获得“黄小厨”的称号

  一次采访中,黄磊被问道什么时候爱上了做饭,他是这样回答的:

  “第一是家庭的需要,老婆孩子都要吃饭嘛,同时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家庭生活;第二我觉得做饭很有创造力,很有成就感,所以就喜欢上了。”

  有些男人总觉得自己在外打拼赚钱很辛苦,回家就应该好好享受,而女人不用出去工作,做饭带孩子是天经地义,但别忘了作为大学老师导演编剧演员的黄磊同样很忙很累。

  即便如此,黄磊也从未忘记自己丈夫和父亲身份,每天为家人做各类美食,在给女儿的信里,他还提到这样温馨的一幕:

  “希望你们长大会有这样的印象爸爸在厨房做饭炒菜,妈妈在洗衣晾被,一家人一起做面包和曲奇饼干。”

  婚姻里一个女人最大的安全感,必定是这个丈夫懂得体谅自己,愿意为自己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03

  

  有人说:拥抱一个爱做饭的男人,才是得到一张真正的长期饭票

  给自己爱的女人做饭,应该是男人最动情宠溺告白了。

  前阵子去邻居老刘家做客,竟意外发现一大桌子菜,全是以前很少下厨的老刘张罗出来的。

  老刘跟我们说,之前也是很排斥下厨,觉得做饭是女人的事。

  后来老婆生病了,家里没人做饭,老刘只能硬着头皮学着做,尤其是做饭时还要招呼孩子,做了一段时间老刘也开始体会到了老婆的不容易。

  老婆出院以后,老刘也慢慢养成了做饭的习惯,工作不忙的时候他总会抢过老婆手里的锅铲,让她好好休息,夫妻感情也是越来越好。

  做一顿饭容易,但能一直保持热情却不容易,看似简单的一顿饭菜,其中包含的是爱与被爱,也是一个男人对女人最踏实承诺

  ▼

  会做饭的男人一定是温柔体贴的,就像做饭讲究刀工和火候一样,只有不怕麻烦耐心温和才能烹饪出最美味的佳肴。

  爱一个人,就会愿意为她做一辈子的饭。

  愿每一个女人都能遇到那个会为你做饭的男人,一屋两人,三餐和四季

  -  END -

  竹妃纸巾与您一起

  用传统文化智慧

  把日子越过越好

  快点击关注

  让幸福更近一点

  点个在看,婚姻越来越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