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做刘淑芬,不为许伯常,只坚守初心和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做刘淑芬,不为许伯常,只坚守初心和使命

2019-07-04 08:01:23 作者:石头的信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夜,一人细酌了《无问西东》影片,最让我颤抖的镜头就是刘淑芬和许伯常桥段,反观我们的现实生活夫妻间又有多少个刘淑芬和许伯常呢?我不知,但我明白善良的刘淑芬角色在大多数的家庭里上演着,而我想在这里呐喊与呼唤,“不做刘淑芬,不为许伯常,只坚守我们的初心使命”。

  《无问西东》的刘淑芬,她非常善良,能在那么困难时期拿出自己积蓄支助一个靠不住男人。她也非常彪悍,在那个男人果然靠不住的时候,能使出最绝的招数试图捍卫自己的权利。然而,彪悍到底敌不过善良,在那个男人不与她行夫妻之实甚至用令人发指冷漠藐视她后,依然给他洗衣做饭,自己忍饥挨饿也要让那个男人吃饱了肚子还她一个更冷的脸。揭发王敏佳,是她想要挽回那个男人的最后一根稻草事情不由分说地朝着她意想不到方向发展,这个善良的女人好用投井自尽以谢罪——一个没有读过书的女人,她的心路历程值得我们细细勾画。倒是她的男人,那个她死后趴在井沿上失声痛哭的男人,不值得一书。《无问西东》给他那么多笔墨想用他证明为什么要读书,是给“读书”二字抹了黑。

不做刘淑芬,不为许伯常,只坚守初心和使命

  议影片,许伯常不是坏人,除了对老婆,对别人对工作都非常好,和老婆的关系为什么变成这样影片没有交代原因。他上大学之前俩人有感情是真的,女方供他上大学是有恩的,但是很遗憾,一个在成长增长见识,一个在原地踏步,差距拉开了。感情是没法讲道理的,不是应该不应该,而是合适不合适。

  别人都看到我在欺负你,打你,可是他们看不到你是如何打我的?’

  “你胡说,我什么时候碰过你!”

  “你没有用手打我,你是用态度打的我。结婚几十年你从来不碰我,我摔了你喝水的杯子,你宁愿用饭碗喝水,也不用我的。”

  听到他们的这段对话,我的心是颤抖的,一个女人,纵然吃再多苦,受再多累,只要能得到回应都会觉得是万分温馨的。冷暴力,就像寒夜里的铁鞭,一遍遍抽打在身上。

  许伯常上了大学见了世面,当然会觉得旧人上不了台面。我只觉得无可厚非,面对学校城市里的灯红柳绿,名媛淑女,读了万卷书,行了万里路,这很正常。可是,家里的这个村姑就算再上不了台面,也是苦支持着自己的人啊。

  但他做过努力吗?人为什么不能改变?感情为什么不能改变?说的振振有词,当然可以改变!他当然也可以帮助昔日的爱人做出改变,哪怕不爱了,哪怕只是为了让自己更轻松离开

  她拿着刀子,以死相逼,才不得已娶了她。许伯常是怯懦的,软弱的,不负责任的,害怕闹出人命娶了她,却把她逼上了另一条绝路强扭的瓜不甜,那个年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无爱的婚姻千千万,为什么不能敞开心扉,试图再一次接纳甚至改变对方,把对方变得更好更符合自己的心意呢?就算对方确实无法改变,至少让她看到自己的努力啊,何苦这么绝情

  以前陪刘淑芬门前劳作的情景,不也很温馨吗?为什么就不能陪自己昔日的爱人看看书写写字,陪她做出改变呢?哪怕是为了自己!对身边所有的人都和蔼可亲有求必应,对自己的妻子冷眼旁观地像仇人,只是因为对方的纠缠?一边心安理得享受着别人的照顾,一边又大张旗鼓地与人划清界限。做了饭,非要让丈夫吃完,自己却吃开水咸菜。“你不用给我留,全部吃完!”或许这时许伯常能留点饭菜给她,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惊天动地在乎,也能少一些绝望

  这样的人对爱有着极大渴求。人之所以会如此牺牲自己来获得爱,是因为他们太需要被爱。

  更令人难过的是,我更想告诉你: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怎么努力,你都得不到别人足够喜欢。因为你掏空了自己的时候,没有人能替你填满这个空洞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除非你学会

  真正地重视你自己,心疼你自己。

  当你学会真正爱自己的时候,你对别人的爱就不会有那么大的渴求。

  然后你有更多的能力为自己做事,从而让自己更优秀,你就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人,从而也得到更多的喜欢。

  这是一个正循环,刘淑芬的境遇将不在这个时代

  爱情事业、权利等等,我想在今后的道路中行走,那么就要放下过于的偏执,这样害人害己;重视起自己,完善自己,寻找自己喜欢的,干自己想干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