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的任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字的任务

2019-07-04 13:17:3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字的任务

  文字任务

  自从有了人类,人类便生活真实社会当中。随着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文字,也就出现了另一个社会。用文字写的小说散文新闻,还有政府发放的文件,以及其他各类文章;再就是用文字写成的电影电视剧戏剧和其他艺术门类,它们实际形成了另一个社会,我们暂且称它为虚拟的社会吧。

  如果拿这个虚拟的社会和真实的社会相比较美好成分要比真实的社会大得多。有时候虚拟社会的某个事件,还会误导真实社会里的人。五年前,我曾读过一篇报道,讲的是某村的一位青年,从小外出创业,回家后给村里小学,他的母校捐了一笔款,还给每位在校老师发放了礼物。无疑,这位青年的形象,在每位读过这篇报道的人的心目中,都是美好的。不久,我听他村里人讲,这个人不过是一个犯罪团伙成员,已被公安机关实施逮捕。一个孩子,七岁上小学,一直到大学毕业,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了,这孩子也长成了一位青年。这其中,他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虚拟的社会里,等到大学毕业,分配工作,进入到真实的社会,便会产生很多疑问,也会不适应。真实社会里的人也会说他傻,不会办事。另外就是部队这个大熔炉,它和社会上其他机关相比,相对独立一些。所以,从部队下放到地方干部开始有棱有角的,原则性很强,可时间一长,那些棱啊,角啊就会磨平,变得圆滑

  我想,文字的任务就是让真实的社会变成虚拟的社会,使真实社会的美好成分增多增强,让丑恶成分变少,变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的任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