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门上的小钉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门上的小钉孔

2019-07-04 16:32: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门上的小钉孔

  大门上的小钉孔

  文/赵元波

  一对中年夫妇家的大门上有两个钉孔,已经有些个年头了。这两个钉孔,可是他们婚姻的一个见证

  这对中年夫妇,早年结婚时丈夫是个木匠妻子则在家门前开了个早点铺,日子过得还算可以。

  一天晚上,说起生活里的一些琐事,两人就争吵起来,都是年轻气盛,谁也不肯让谁,都在气头上,妻子一气之下,哭着嚷着就回房内就收拾衣物准备娘家。丈夫呢,就在客厅里抽闷烟,客厅里都烟雾缭绕的了。

  就在妻子拎着衣物走出客厅,就要跨出大门之际,丈夫追了出来,冲上前去,拦在了妻子的前面,越过了她的头顶,用钉锤把大门给紧紧地钉上了,这一钉,门就开不开了,妻子哪里还出得去,只好回到客厅里。

  丈夫和妻子都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不就是点鸡毛蒜皮小事嘛,那就值得大动肝火,非要走到离家出走地步呢!都是家里人,非要争出输赢来做什么呢,赢了也是输了,输了那就是彻底地输了。

  冷静地想一想,这种无谓的争执其实挺无趣的。自然战火平息,一夜无事。

  第二天,丈夫就当着妻子的面把大门上的钉子给拔了,大门里留下了两个非常醒目的钉孔,成了后来他们互相取笑证据,每当生活里出现争执时,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指指那两个钉孔,让自己冷静下来。

  两个钉孔,让他们都冷静下来,反思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门上的小钉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