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影《我不是药神》实在难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电影《我不是药神》实在难得

2019-07-05 08:57:38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影《我不是药神》

  实在是难得

电影《我不是药神》实在难得

  电影《我不是药神》是一部很现实影片,以真实故事背景叙述的是改革开放时期出现医疗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

  时下,这样现实题材的、反映当代问题的影片,凤毛麟角,值得称赞

  影片故事的叙述和人物内心刻画真实感人,不枉一睹为快

  在改革开放方兴未艾的今天,能有这样彰显人性的有助于推动医疗改革发展的影片,实乃国家幸事人民之幸事。

  如今,白血病已不是不治之症,但是,当时治疗白血病的药实在是太过于昂贵绝大多数白血病患者真的是吃不起药,就是倾家荡产也难以维续生命

  应当说,影片只是反映了社会的一个现实问题,不仅仅是治疗白血病的药,其实现实中还有其他救命的药,不过也是由于昂贵,使得好多需要救命的病人,难于享用。

  为什么治病救人的药,非得那么昂贵?难道是“乘人之危”,还是“趁火打劫”?

  再好的药,过于昂贵,只能少数人享用,而不能“普度众生”,那么,再好的药又何如?不还是没有尽到所谓好药的意义么?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主人翁,为了那么多白血病的病人生命得以延续,不顾个人坐牢的危险,只为心中那份沉甸甸的牵挂

  虽然起初只因穷困潦倒铤而走险,但是后来良心发现,既为救赎自己,更为拯救病人,其结果可圈可点

  与之相比之下,影片也反映出我们的执法队伍做事,“只唯上”的办案作风,不过还好,还有那么一位知道亲民人民警察

  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的人民政府最不该忘的就是“为人服务”的“初心”。

  电影片名说,“我不是药神”,但你比“药神”崇高,可谓是挽救黎民百姓起死回生救世主

  在此,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我非得要感谢编剧导演和演职人员不可。最后,谨向参与制片的所有演职人员,真心地道一声:“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