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念这一份永不消逝的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纪念这一份永不消逝的友谊

2019-07-05 16:38:11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纪念这一份永不消逝的友谊

  纪念这一份永不消逝的友谊

  1

  今天闲来无事,突然兴起翻看了从前的照片,难得仔细回忆起从前来。原来有些情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经过了那么多个春秋冬夏,原来我们之间的记忆已经几乎淡忘。

  依稀记得青春豆蔻年华时候,我和你在一起幼稚话语,回家路上的嬉戏打闹,因为一点小事莫名冷战,最后又因为忍不住而和好。一帧帧一幕幕如同电影画面在我眼前闪过,勾起我曾经年少无知许下的诺言,勾起我对你的思念和对这一份友谊的愧疚

  2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我俩站在教室里,带着好奇眼光相互观望,下课的时候你主动来找我,说要和我做朋友。那时候的我正好孤身一人,无所依靠,是你给我带来了第一份温暖。于是我们就这样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互相还一点都不了解,不知道未来会遇到什么,只是因着一腔冲动,两个从未有过交际的人便这样再也没有分开过。

  这一路走来,我们也会争吵,也会冷战,也出现过几次绝交的危机,但最终依然还是两个人身影相伴相随。只是后来因为学业原因,我们终于要分开了。我们都变得很敏感开始相互猜忌担心对方忘记自己害怕失去这一份难得的友谊。所以即使在这种即将分离的情况下,我们没有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反而时常冷战、吵架。终于这种情绪爆发了,我再也忍不住,我说我们一定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即使很久不能联系,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这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一辈子,也不知道承诺厚重

  3

  兜兜转转过去了十年,我们联系的少了,一起玩的时间也少了。我也曾想过,是否这份友谊会这样无疾而终,慢慢淡去,最终忘却。但我不甘心,我第一次为一个人许下的第一个诺言,难道就这样失信了吗。

  但是当我再一次见到你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坚持是对的。我们拥抱在一起,就像从未分开过那样,相互热烈地谈论着分享者各自的经历。我在你的脸上看到开心的笑容流淌进我心里,坚定了我的信念。我知道,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4

  时间是不可抗的,我们也会有各自的家庭事业,分离总是伴随着我们,但是只要我们还记得,那个年少无知的我许下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诺言,这一份友谊就一定不会消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