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青山:天晴了,又下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青山:天晴了,又下雨了

2019-07-07 08:55:06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青山:天晴了,又下雨了

  亲爱青山

  上午天气阴沉沉的,大有下暴雨之势。所幸,下班时未下雨,只是风大。过隧道时,凉飕飕的,一到夏天就有很多人在这里乘凉,比空调舒服多了。出了隧道,只见地上湿漉漉的,应是刚下过大雨

  等红绿灯时候看了一眼手机,有一条新闻是某某地降了冰雹。下冰雹的地方离这里不算远~小胖子,你知道为啥冰雹多发生在夏季吗?

  因为夏天天气太炎热啦,太阳大地烤得滚烫,容易产生大量近地面湿热空气。湿热空气快速上升,温度急速下降,有时甚至低到-30℃。

  热空气中的水气碰到冷空气凝结成水滴,并很快冻结起来形成小冰珠。

  小冰珠在云层上下翻滚,不断将周围的水滴吸收凝结成冰,变得越来越重,最后就从高空砸了下来,这就是冰雹。

  所以呀,冰雹只有在热湿气流强烈上升时才能产生。

  想到了高考前小黑哥跑到办公室问的题目赤道附近某地的人们为何选择中午前晒谷子,而不在午后晒?

  原因肯定有一个是对流雨呀~

  对流雨主要发生于低纬地区特别在赤道地区,热带的暖湿气团随上升气流而垂直上升。

  这现象亦会发生于其他地区,而且常发生于夏季的午后,当地面被晒至高热,温暖的空气强烈膨胀,气流从而急速上升。

  上升的气流是温暖而潮湿的,到达高空时因温度降低,空气中的水份冷却凝结成云层,愈来愈大,而后瞬间落下形成倾盆大雨,通常下雨时间不会持续太长,有时会伴随着打雷。

  你知道你宝儿是最怕雷声的,刚认识你的时候,一个雨夜,雷声轰隆隆,辗转反侧睡不着。正好和你聊天,我问我是不是害怕打雷?要不要打个电话给我聊天分注意力?当时怕打扰室友睡觉,就和你打字唠嗑,最后憋着笑到床抖。

  后来又有一次我去马鞍山,好好的天气突然倾盆大雨,伴着轰天雷,狼狈的真的是一言难尽。当时也是正和你聊天,发语音的时候估摸着把雷声也录进去了,我正急着躲雨没及时回你消息,你以为我怎么了,急忙打了个电话过来。那是你第一次打电话给我奥,嘿嘿,好开心呀~

  看到你以前的留言:有些路你和一些人一起走,就长得离谱,你和另外一些人走,就短得让人舍不得迈开脚步

  时间呀……

  瑜 科

  2019.07.0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