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再忙 也要谈恋爱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再忙 也要谈恋爱 ''

2019-07-07 00:30:22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再忙 也要谈恋爱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0707 | No.569

  今晚守夜人:周日

  贩卖故事人:悠悠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小萘

  这是小酒馆的第五百六十九个故事

  办公室里传来错落有致键盘敲击声,悠悠在冷气充足空调房里,只觉得浑身发冷,摸了摸额头感觉有些烫手。

  发消息给同在北京的男友陆明,“我好像,发烧了,感觉很难受。”

  Chapter 1.

  良久,没有等到回复,悠悠趴在桌上打着蔫儿,心想陆明一定又是在开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男朋友好像越来越忙了,曾经每隔半小时就忍不住发消息来诉说思念的人,现在可以整整一天不与自己联络

  昨天晚上悠悠告诉陆明,明天下班后她要搬家了,问陆明能不能开车过来帮下忙,可清晨醒来时看到了回复:“最近很忙,明天看情况吧。

  下班后的悠悠拖着滚滚发热的身体昏昏欲睡地跟在中介办理退租和新房子的交割,眼见晚上七点钟了,陆明的电话还是没有人接。悠悠叹了口气,叫了辆小型货拉拉,将自己的行李搬到后备箱

  因为司机师傅只管送不管搬,所以下车后悠悠一个人守着好几个箱行李,站在新小区门口,等着住在附近的闺蜜乔乔过来帮忙。

  “你一个人吗?搬家这么麻烦事情,陆明怎么也不过来,他这男友怎么当的?”电话里乔乔的问题让悠悠一时失神,自己明明不是一个人在北京啊,可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她觉得比单身时还要孤独

  “林宇,你帮悠悠搬一下箱子吧。”悠悠从委屈中回过神来,发现乔乔已经赶到了,还请来了她的男友过来帮忙。

  Chapter 2.

  陆明晚上十点钟终于回了电话,一上来就是大段的抱歉解释,“悠悠,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吃药了没有,我下午看到了你的消息,但一忙就忘了回了,然后开会一直到现在,一结束我就立马联系你了,家都搬好了吗?”

  悠悠积攒了一天的委屈,在接到陆明的电话后得到了释放,“搬家真的很累,全都是闺蜜在帮忙,你到底什么时候能不忙啊?”

  “我最近真的是忙,明天可能还要加班,我一有空肯定立马去找你啊,我不在的时候,你照顾好自己好不好。”陆明殷切地回话。

  “那好吧。”悠悠有些失望,但又觉得这结果早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

  周六一大早,悠悠被敲门声吵醒,以为是陆明来给自己惊喜,打开门,发现是乔乔,“我男朋友上班去了,我过来看看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悠悠接过乔乔手中的早餐,笑嘻嘻地迎她进门。

  乔乔男友林宇不在家的时候,她都会往悠悠家里跑,时间久了悠悠才知道,乔乔的男友在航空公司工作,平时也很忙,根本没有正常假日

  “那你会不会觉得委屈?”一起吃早餐的时候,悠悠忍不住问。

  “不会啊,林宇他再忙,都会记得抽空关心我,有意思的是,我们俩约好,只要他因为工作不能陪我,就要弥补我一件小礼物或者小惊喜。”乔乔举起钥匙上的迪士尼玩偶挂坠给悠悠看。

  “有时候是一朵玫瑰花,有时候是做好的早饭,有时候是小朋友喜欢玩具零食,都是些普通的小物件,但却让我安了心,让我知道他时刻记得我。”

  看着乔乔笑着回答,悠悠的心里却突然感觉空落落的。

  Chapter 3.

  乔乔离开之后,悠悠给陆明打电话过去,问他在干嘛,电话那端传来游戏和键盘敲击的声音,“你还在忙吗?”乔乔问。

  “是有些忙,”陆明回应漫不经心,“正要休息一下,你有事情吗?”

  悠悠一阵心酸,握紧手机追问电话另一端的陆明:

  “我想不明白,哪怕你再忙,早上发个早安的时间都没有吗,晚上发个晚安的时间也没有吗,五秒钟发条消息问问我身体好些了的时间都没有吗,我觉得问题不在于你太忙,而是你越来越不在乎我了。”悠悠的眼泪划过脸颊,电话那端一阵沉默

  那通电话之后,陆明说自己会改,会努力做到权衡生活和工作,但两天过去,好像又回到了只有悠悠一个人谈恋爱的老状态

  悠悠担心陆明总吃外卖对身体不好,亲手在家做了营养餐,用保温壶装好,匆匆出门坐地铁赶往陆明的宿舍,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到陆明楼下已经快要八点了,悠悠娴熟地解开密码锁,开门进屋。

  “陆明,我给你带了晚饭... ...”话还没说完,眼前映入了陆明和几个朋友坐在一起闲聊喝酒的画面

  “你不是在忙吗?”悠悠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一会吃完饭,是要忙的。”陆明神情躲闪,最终撞上悠悠失望至极的表情

  悠悠望着陆明的朋友们,望着满桌的狼藉,终于泄掉了最后一股坚持劲头,转身就走了。

  陆明追了上来拉住了她,悠悠说:“我们分手吧,你忙你的吧。”

  “悠悠,你听我解释。”

  “不用解释了,我已经看到了,你忙的连回微信发微信的时间都没有了,还有时间与朋友喝酒,我到底在你心里还有没有一丝的地位。”

  说完这句,悠悠哭着跑开了,而陆明再也没有追上来。

  原来,陆明不是太忙了,而是他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喜欢自己了。

  Chapter 4.

  那天回到家,乔乔打电话过来,说要去香港玩了。原来,林宇说好了生日的时候带乔乔去香港迪士尼,可生日那天公司突然加了航班不得不去工作。今天乔乔一回家,发现林宇竟然把行李都收拾好了,说要连夜带她出逃去香港。

  乔乔声音里的幸福掩饰不住的,悠悠为她感到高兴同时也心生感慨。一个男生再忙,只要他心里有你,就一定不会让你感到孤独,一定会抓住每一个机会让你快乐

  悠悠忽然想起陆明一开始追求自己的时候,可以乘车两个小时公交只为了带她吃喜欢的某家餐厅,可以熬夜到凌晨三点煲电话粥,只为了哄她一笑……

  可后来,他到底是真的变忙了,还是不喜欢了?电话懒得打,信息懒得回,吵架惯用冷暴力,生怕恋爱会耽搁他一丁点时间。

  可真的爱一个人的时候,往往会想要时刻待在一起,哪怕再忙,也要及时巩固彼此之间的感情

  当他们开始用工作的忙碌搪塞你,当他们不再愿意付出时间陪伴你,那他们一定不再喜欢你了,亦或者没那么喜欢了。

  有些男生就是这样,当把你追到手之后,渐渐的热情不再,有各种理由不理你,拒绝你,但对于女生来说,热恋才刚刚开始,怎能承受的住如此的冷落,因此,只能伤心难过

  所以,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一定愿意为你付出时间,再忙,也会跟你谈恋爱。

  配图 | 《亡命驾驶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我喜欢你 但我更爱我妈 ''    

  本期歌单 | 莫文蔚-他不爱我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