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松鼠藏食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松鼠藏食物

2019-07-07 18:44: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松鼠藏食物

  松鼠食物

  文/赵元波

  秋天的时候天气变凉,树林里的坚果成熟颗粒饱满,松鼠有藏食物的习惯,主要是一些坚果类的东西,藏在树洞里或是在地上挖个洞,藏好食物后,用泥土落叶堵住洞口,为过冬做准备。冬天大地虽然被积雪覆盖,但松鼠仍能毫不费劲地找到自己所藏的食物,安然过冬,不至于饿死。

  北美灰松鼠藏食物完全杂乱无章的,吃不了的东西随便刨个坑就埋了,藏起来,找到十个坚果它会刨十个坑埋起来,到秋天橡子落一地的时候松鼠们几乎一整天都在忙忙碌碌刨坑埋吃的,根本就没想过,这食物是它藏的,还是自己藏的,到时候就一定归自己所有,只管藏,不管今后食物的归属

  像这样乱埋食物还能找得着吗?原来,灰松鼠埋食物是一种群体行为,跟别的松鼠有所不同也就是说我埋得食物并不是给我自己留的,别的鼠也可以挖出来吃,同样我也可以挖别的鼠埋的食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谁挖到了就是谁的,只管填饱自己的肚子就行了。

  北美灰松鼠藏食物的行为告诉我们:只有先做到我为人人,才能实现人人为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松鼠藏食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