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玲珑品评《琅琊榜》27:失去爱情的男人,战斗力爆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玲珑品评《琅琊榜》27:失去爱情的男人,战斗力爆棚!

2019-07-08 15:00:26 作者:玲珑品评 来源:玲珑品评 阅读:载入中…

玲珑品评《琅琊榜》27:失去爱情的男人,战斗力爆棚!

  如果你喜欢玲珑的文章,请设“置顶”或“星标”哦~

  点击上方“玲珑品评”→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或“置顶公众号

  誉王这是失势了吗?我看他是失恋了!

  争夺赈灾差事朝堂辩论,因为誉王财大气粗,出的起私库的银子,不会捞油水,穷的叮当响的靖王只能败下阵来,眼看着誉王被梁帝认命。

  沈追悻悻然又别无他法,甚至诅咒说“天上打个雷正好砸在誉王头上就好了”。

  子不语怪力乱神,但是江左盟可以。

  有一支给誉王送礼的镖队,经过江左盟地界时候,被江左盟劫持了,原本不是什么大事,但是送礼的人,却恰恰是受灾最严重的岳州知府

  这件事就很微妙的。

  显然岳州知府很可能已经料知誉王今年前来赈灾,所以提前送礼,好瓜分一下赈灾的油水。

  靖王听到这个消息大喜过望:这是绝对的好消息呀,要不要我马上拟折奏禀父皇

  梅长苏一听,不禁喉咙口一甜,一口老血就要喷涌而出,眼看就要喷在靖王的俊脸上。

  梅长苏:不行,这个主君毕竟是我选的,他就算再笨,我也要忍住。既不能生气,也不能嘲笑他,但我忍的好辛苦,让我咳嗽几声掩饰一下。

  靖王说的这个主意,是下下策

  第一、江左盟是劫持了送礼的镖队,这本来就是非手段,这种消息只能私底下利用,怎么可以堂而皇之的奏禀梁帝?

  第二、如果靖王第一时间得知有黑道劫持岳州知府送礼的镖队,那就说明靖王和黑道有扯不清的联系,这样靖王刚直不阿,绝不党争的人设就破了。

  第三、梁帝其实很忌讳兄弟互相拆墙脚,虽然这个局面是他自己造成的,但是靖王一旦不顾兄弟之情,直接攻击誉王,就算靖王占理,梁帝也会觉得靖王居心不良

  所以靖王选的路真是下下策,梅长苏在生病期间没被他气的昏古起,算是梅长苏涵养好。

  梅长苏想的法子,是将这个消息散步出去,让民间自己去闹,然后上达天听。

  五千两银子的礼单,可能对锦衣玉食的誉王看起来不算什么。

  但是在古代,二十两银子就够一户普通农家一年的粮食衣物了。

  这样算来,五千两银子就是二百五十户农家的救命口粮朝廷的救命钱还没下发,地方官员的孝敬已经送出去了。

  心里打的什么如意算盘,鬼都知道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一向是最最刺激灾民脆弱心脏的。

  所以梅长苏的意思是,把消息扩散出去,等着这件事闹大,那靖王就可以毫不费力的坐收渔翁之利了。

  消息传出去之后,万民书都递到了梁帝的案头上。

  梁帝固然很生气,但是他最生气的,还不是誉王私底下收受礼银,而是誉王胆敢欺骗他,妄邀恩宠

  你不是说你府里的私库都是朕赏给你的吗?

  朕信了你的邪!

  明明都是各地官员送给你的礼银,然后再等合适时机,变本加厉的搜刮民脂民膏

  誉王这时候还要抵赖,说这礼银不是送给他的,却被刑部尚书蔡荃插刀,说我都查过了,就是送给你的,我有证据

  梁帝也没辙,他本想偏袒誉王,但是民意官意总不能丝毫不顾。

  不管怎么说,赈灾的这个差事,绝对不能交给誉王,那就只能交给靖王。

  赈灾的差事丢了之后,誉王整天在府里不务正业,借酒浇愁。

  他这是失势了吗?

  我看他是失恋了!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以前誉王只要碰到大事小事,第一时间就要去找梅长苏,不听梅长苏忽悠他几句,他就不舒坦

  但是这一次,誉王栽了那么大的跟头,他竟然没想到去找梅长苏?

  不是他不想去找,而是他心里已经知道,梅长苏从来不曾忠于他,如今他已经失势,去找恐怕还要任其嘲笑,誉王丢不起这个人

  如果梅长苏只是不忠于誉王,我想誉王最终不会那么恨梅长苏。

  他明明知道梅长苏戏耍他很久,但是获知真相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想去报仇,这就是明证

  但是秦般若偏要把赤裸裸的真相撕开,血淋淋地摊在誉王的面前。

  醒醒吧,麒麟才子一直在戏弄你,他真正效忠的,从始至终只有靖王一人。

  太子势力消减,换来的却是靖王上位。

  除掉谢玉的一品军侯,最后得到巡防营的也是靖王。

  我觉得誉王这里很可怜,梅长苏真的曾经是誉王的男神,就算被男神抛弃,誉王觉得只要男神以前曾经帮过他,他也算是有点心慰藉

  但是秦般若和梅长苏是竞争对手,她不想誉王依旧对梅长苏抱着不切实际幻想:醒醒吧,梅长苏从来没把你放在眼里。他肯对你假以辞色,只是为了欺骗和忽悠。

  即使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誉王最恨的还不是梅长苏,而是靖王和静妃,他觉得是靖王挡着他的前进之路,让他失势又失恋。

  而最恨梅长苏的,却是秦般若。

  当年梅长苏假意投靠誉王,智计绝伦,使秦般若的地位受到强大威胁

  后来梅长苏又利用江左盟的势力拔出红袖招的眼线,又与秦般若添上了几分私人恩怨

  所以趁着此等良机,秦般若一定要挑拨誉王,对付梅长苏,来公报私仇。

  但是这次誉王,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可能跨越感情迷雾智商得以提升

  他如果把目标放在梅长苏上,其实并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梅长苏在暗,他在明,他就算斗垮江左盟,与他一个七珠亲王又有什么好处

  誉王现在的脑子终于变得清醒了,重要的还是靖王,重要的还是夺嫡,重要的还是太子之位。

  只要在夺嫡之中胜出,不管他以前输给梅长苏多少次,他都可以一招扳回局面。

  而靖王远非梅长苏那样看似无懈可击,他的弱点非常明显

  十三年前的赤焰旧案,祁王惨死,就是卡在梁帝和靖王之间,丝毫不能触动的旧刺。

  多年来靖王军功不断,梁帝都少有恩赏,就是为此

  如今梁帝年岁渐老,可以依靠皇子越来越少,靖王也懂得不能太过触怒龙鳞,才彼此相安无事的。

  但是这件事两人谁也不提,并不代表有任何人把这件事忘记,或是过了心中的那道坎。

  誉王竟然可以找到以赤炎旧案为突破口,来打倒靖王,可是说是他的智商巅峰了。

  而秦般若为此时的誉王,又提供另一大助力

  当年主审赤炎旧案的,就是悬镜司的夏江。

  太子和誉王斗的如火如荼,他都可以不管。

  但是夏江怎么也不会看着一直主张重审赤炎一案的靖王去接近太子之位吧,所以秦般若主动牵线,要安排誉王和夏江合谋。

  更加精彩权谋大戏即将拉开,而赤焰军被冤枉谋反的真正原因,也呼之欲出

  喜欢此文,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