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心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静心苑

2019-07-09 11:10:3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心苑

  今早到校后,照例在校园内巡视,看到新队员入队仪式定名为“红心向党”。为什么不用“红领巾在我心中”之类的说法呢?作为教育者境界目标高远切入点要小,要立足当下,“顶天立地”才是好教育策略,每个教育活动都应当如此。否则,将失之于假、大、空。教育效果必定受限,甚至为零,更严重者会产生不良作用。起个名子,看似小事,实则是大事,可以看出组织者价值观、境界和策略,以及对教育的理解,要慎之,再慎之,精心,再精心。

  静心苑是目前校内唯一可称为景观地方。于是,我一直想为静心苑写点什么,以表我的肺腑之言拳拳之心。我索性就说一说静心苑的建设经历设计意图吧。

  定名为静心苑,取宁静致远之意。自公元2014年8月开始,到2015年8月结束,先建花廊,后建绿化美化设施,最后变成今天看到的样子街道教委主任龙敦伟多次亲临指导,北辛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教师慰问学校,时任党委书记薛登峰高度评价立意好,品位高”。

  画廊的设计巧妙利用了一棵弯弯的合欢,以方亭为中心,呈八字布局,近看像鲁班发明的矩尺,远观像撇长捺短的人字。为混合结构混凝土做的立柱和连梁,方木做成了檩条和长凳。花廊两端木质对联(对联也是原创),中间有木质匾额,把学校教育理念,三风一训,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其中。点缀以皂荚、合欢、白腊、朴树等大树绿树成荫;辅之以凌霄、紫薇蔷薇石榴山楂紫荆、连翘、海棠红花檵木等花卉果树花香四溢。

  花廊的长凳,可休憩,可读书,可畅谈;周边树木花卉,可观赏,可描绘,可书写文字内容,可品读可感悟,可抒怀……花廊面积不大,也能堪称精品,还是校园和操场自然隔断。校园虽小,也算是独具匠心,处处彰显出我们的教育情怀:学校时时处处以育人为根本事事服务师生挂在心上。一言以蔽之,爱满天下幸福向前;教师学生,一起成长;多育少教,自化贤圣;当小学生,做真教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心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