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爱你

2019-07-09 20:00:11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贰伊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还记得那天的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外婆还在院子的树下乘凉,躺在椅子上的模样特别安详,两片薄薄的嘴唇略微蠕动,拿着扇子的手慢慢地、一点一点地从她身上滑落。

  那时的我11岁,人生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死亡和离别

  外婆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母亲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我从小一直跟着外婆住。外婆特别疼我,不是因为我懂事乖巧,而是因为我是母亲唯一的孩子。

  舅舅和姨总想把她接去城里住,可是外婆不管不顾。为了方便照顾我,直到去世,都在我的身边。

  在我很小的时候,外婆总是抱着我睡。半夜哭闹,也是她起来喂我喝奶、哄我睡觉。

  刚开始学会走路,她也搀扶着我一步步前进,直到我开始上学,也是外婆早晚来学校接送。

  外婆更像是我的母亲,在我的成长路上扮演着各种各样角色

  2

  小时候的我并不懂母亲和外婆的区别,听到村里的孩子都喊妈妈,于是我也唤了外婆一声“妈妈”。那个时候外婆满脸笑意,用手摸着我的头说,傻丫头,我是你的外婆。

  那时的我特别地失落,垂下头问,那我的妈妈在哪儿?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而我却没有……

  她的眼神里闪过一丝难过,却笑着安慰我,只要我的丫头再长高一点,妈妈就会回来看你了。

  席慕容曾经说过:“爱,原来是没有名字的,在相遇之前等待的,就是它的名字。”

  我每天都乖乖地吃饭、按时睡觉,满心欢喜等待着母亲回来。甚至每天早上睁开眼的第一句话就是:“外婆,我今天长高了吗?”

  她总是摸着我的头:“嗯,还差一点,你每天都要加油,妈妈快回来了……”

  3

  十岁那年,她终于回家了,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妈妈”。我连一句“妈妈“都喊不出口,而之前想要对她说的话如鲠在喉,最后全都化做了沉默

  母亲在家的这段时间里,外婆开心地合不拢嘴,每天变着法给她做好吃的。

  可是,母亲终究还是要走,看到她转身踏出门口时,外婆满脸泪痕泣不成声……我用了全身力气,挣开外婆的怀抱跑向母亲。

  我追上她之后,大声喊着:“妈,我恨你!”

  在我身后的外婆也追了上来,听着我的这句话,伸出右手狠狠地打在了我的脸颊上……

  那一巴掌真的很疼,我倒吸一口凉气,却倔强着不肯落泪。

  4

  外婆把我拉到身后,一脸抱歉地看着母亲,孩子还小,不懂事,你别把她说的话放在心上。快走吧,到了那边好好照顾自己,别累着了。

  我突然明白了,在外婆眼里,我的母亲一直都是她的孩子,一个需要用心呵护的孩子,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一丝一毫

  外婆躺在院子里安详地离开后,母亲不让任何人靠近,在院里抱着她一句话也不说。

  我一直认为妈妈对外婆很残忍,残忍地不回家探望她、残忍地离她远去、残忍地把我扔给她抚养……

  看着母亲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我突然明白外婆在最后弥留之际,蠕动着嘴唇说的话:“丫头,以后我的女儿交给你了,你要好好照顾她,长大了要对她好……”

  世间唯有一人爱我母亲如初,那就是外婆。

  外婆,我会听您的。

  我抬起脚一步步地走向了母亲,心里其实很害怕我很怕她像小时一样推开我、不要我。

  5

  当我走到她的身边,然后伸出手抱住她,“妈,以后我照顾你吧,别难过,你还有我呢。”

  她终于抬起头看我的时候,眼眶里的眼泪不停地打转,掩不住眼里的悲伤,抱着我泣不成声。看到她终于落泪了,我也放心了。

  后来,母亲带我一起去了她工作城市,像当初外婆一般疼爱我、细心地照顾我。

  在我二十岁生日的那天,母亲抱着我睡觉,然后自言自语地说,我还没抱够你呢,你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

   

  自从外婆走了之后,我和母亲的关系越来越好。她尽到了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如外婆当初对我一般。

  多年以后,母亲开玩笑地问我:“丫头,你恨不恨我?”

  我摇着头,笑嘻嘻地说:“妈,外婆在离开之前对我说,让我以后好好照顾你、对你好。”

  那是外婆离开后第一次,我提起了外婆,母亲忽然就哭了。从此以后,我和母亲,再无隔阂

  世界也唯有一人爱我如初,那就是母亲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